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責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當你哇哇的哭叫時,有一件行李就被上帝安置在了你的心裡,無論你到天涯還是海角,你都把它帶着----責任. 

  責任在生活中無處不在:父母對兒女的關心,是責任的一種體現;護士對病人的照顧,也是責任的體現;警察對人民的保護,仍然是責任的體現......這些都是必須做的,那麼,應該做的你做到了嗎? 

  責任的存在是上帝給人類的考驗,許多人通不過這場考驗,逃匿了;但也有人勇敢去承受了,給自己帶上了荊冠.逃匿的人隨着時間消逝了,永遠的消逝了,沒有留下一點痕迹;儘管承受的人也會離開,但至少,他的精神得到了滿足. 

  在莫桑泊的<<項鏈>>中,瑪帝爾德瑪在舞會上為了顯示自己的美麗,向朋友借了一條項鏈,不甚丟失了.當時的瑪帝爾德失望及了,但最終還是決定還.她幾十年如一日,沒有一點悔恨,終於有了錢買了一條一模一樣的項鏈,可是卻得知是假的.為了這條項鏈,她把自己的青春丟失了,但是---她絲毫沒有悔意,因為責任,她已經把她的責任履行了. 

  瑪帝爾德拼了命卻得知項鏈是假的,或許你在為她而嘆息,但是你有想過沒有,雖然她丟失了人生最美的時光,而她的精神已經非常的富裕了! 

  20世紀初的一位美國意大利移民曾為人類精神歷史寫下燦爛光輝的一筆。他叫弗蘭克,經過艱苦的積蓄開辦了一家小銀行。但一次銀行搶劫導致了他不平凡的經歷。他破了產,儲戶失支了存款。當他拖着妻子和四個兒女從頭開始的時候,他決定償還那筆天文數字般的存款。所有的人都勸他:“你為什麼要這樣做呢?這件事你是沒有責任的。”但他回答:“是的,在法律上也許我沒有,但在道義,我有責任,我應該還錢。”  

  償還的代價是三十九年的艱苦生活,寄出最後一筆“債務”時,他輕嘆:“現在我終於無債一身輕了。”他用一生的辛酸和汗水完成了他的責任,而給世界留下了一筆真正的財富。 

  為什麼?有人能夠不惜一切去旅行責任? 

  因為----- 

  每一個人正因為活在責任里才有安全感,別人也才回得到幸福! 

  若你是一朵鮮花,就散發芬芳,因為你有責任;若你是一顆星星,就點綴一角天空,因為責任;若你是一棵小草,就綠化一點空氣,因為責任;若......因為責任. 

您正在瀏覽: 責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