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長大,是不僅一種責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大,是不僅一種責任!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漸漸的,我長大了。

  從呱呱墜地的第一聲哭泣,到懂事無知的孩子;從年少瘋狂的昨天,到理智果段的今朝。而我的父母卻在不知不覺中老去,他們辛勤的工作着,過着簡樸的生活,換來了我蓬勃的生機;他們那滄桑的面容,斑白的雙鬢,是無情歲月殘留下來的痕迹。

  長大,是一種責任。長大,就意味着我要獨自去面對、去承擔身邊的一切的一切,無論是酸、甜、苦,辣的,我都會經歷的!因為我已經懂事了,已不再是那個曾經賴在父母懷中撒嬌的淘氣小女孩。小時侯,如果我遇到了傷心的事,我可以在父母面前哭個痛快,然後轉身將它輕輕忘記,不留痕迹。而今,有了心事卻只能埋在心底,強作笑顏,不露出丁點的蛛絲馬跡,因為怕他們知道后比我還焦急或為了我而添一份多餘的擔心。小時侯,我為了吸引身邊小朋友羨慕的眼光,我總是哭喊着纏着父母要買這買那,以滿足我心中的那小小的慾望和虛榮心。而今,每次用完了身上的錢,總是開不了口,不知該如何啟齒跟家裡面要錢;胡亂花錢的時候,總有一種負罪的感覺。何曾想過,我們手中的點滴要通過父母多少個面朝黃土背朝天的辛勤勞動才能換取?小時侯,我從不知天高地厚,從來不懂得關心與否,總是閑父母說話過於羅嗦嘮叨,不耐其煩,總是聽不進勸告的隻字片語,我行我素。而今,才發現嘮叨是一種關懷、一份愛,他們總是默默為我驅趕了身邊的一切逆流。

  小時候,我總是在內心埋怨,束縛了我太多的自由,總是努力張開翅膀,想衝破身上的樊籠,飛翔外面自由精彩的天地。而今,我終於明白,家才是我心靈停泊的唯一港灣。那裡只有無盡的親情和愛,與生俱來,割捨不斷。

  從小到大,在我身上承載了父母太多的愛和汗水,濃縮了無數的擔心和淚水。現在,我已有責任和能力去獨自面對一切的挫折困境,不能再讓他來為我分憂解愁,為我擔驚受怕。

  因為,他們都已在時光的腳步中逐漸蒼老,經不起更多的風雨!

  而我還要走完我以後的路!

  西安實驗職業中專高一:善良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長大,是不僅一種責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大,是不僅一種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