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悟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人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李白這句詩,實為我一生最愛。——題記

  當心事浸沒五月的堤岸,初一的生活即將隨着月考及期末考這一大一小考而結束,人生若離劍,轉眼即逝,在人這一生中,最大的任務莫非就是學習,可,真是如此嗎?

  “給你倒杯茶吧,茉莉茶?”同桌笑意盈盈的為我拿過一隻杯子,看那杯子的確精緻,心情稍稍舒緩了一些,輕輕一笑,“你看着弄吧,我無所謂。”同桌繼放進去幾粒花苞,並倒入開水,轉眼,花香瀰漫。我凝視着那一杯花茶,花瓣慢慢舒展開來,甚是好看,一沉一浮更加嫵媚。我不禁有些惋惜,這一杯茶雖然為人清了頭腦,怡了心情,但是在喝完之後,它的生命也隨之而去,為人奉獻?我似乎想到了什麼,匆匆告別同桌,去了?曲徑通幽?處。

  輕輕漫步在花間,花香給予我芬芳,不知不覺雨亦隨着我繁雜的思緒而來,雨,打濕了我的衣裳,我望着那些被雨所摧殘的花朵,想,它們後悔嗎?它們會後悔把這芬芳帶去人間,而自己卻灰飛煙沒嘛?我凝望着那一朵花,它似乎告訴我,它不會,人一生都是為別人而活,學會奉獻,你才會更加快樂。它這樣教育我。我彷彿釋然了,人世間,有付出才有回報,就像剛才那一杯茉莉,給予了我清新,猶如剛才這一朵殘花,給予了我美麗。

  曼妙的世界如此神奇,我不禁感嘆,這雨亦是,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去還會來,它滋潤了大地,福臨萬物,自己卻融入泥土,永世不得天日。

  我若有所悟的走在小路上,偶聞,有兩男孩路過?雅安又地震了。?我佇立不久,心想,是時候該去用自己的力量來體會奉獻了,我轉身跑向剛才路過的捐款箱。

  山西長治長治縣中元外國語中學初二:邵芸研

您正在瀏覽: 感悟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