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悟人生,熱愛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人生,熱愛生活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感悟人生,熱愛生活 

  人生像個無邊無際的大海,有時風平浪靜;有時波濤洶湧……但是它依然那麼美麗,有人用快樂面對;有人用悲傷面對,不同的態度會得到不一樣的結果:用快樂面對的人盪過了這個大海,看到了金色的彼岸;用悲傷面對的人,沉下了大海,他無法擁有明天,他在天堂也會沉浸在悲傷中,永遠走不出來。 

  為什麼不同的態度會有如此大的差距呢?的確是這樣,我看過這樣一個故事:在荒無人煙的大沙漠中,有兩個人迷了路,他們都是饑寒交迫,卻沒有人救他們。忽然看見了半瓶水,那個不知足而用抱怨面對的人,說:“怎麼只有半瓶水了,我走不出去了。”說完,他便把半瓶水全喝了,但是仍然沒有走出沙漠。而另一個知足又用笑容面對的人說:“還好,還有半瓶水,我一定能走出沙漠。”於是,他喝了一點,繼續往前走,渴了再喝一點,最終他走出了沙漠。從這個故事中讓我們知道在絕境中用微笑面對是多麼重要,它決定一個人的生命。只要用微笑面對,不要放棄,絕望就會變成希望。 

  生活中,絆腳石經常會出現,第一次絆到了,堅強地站起來,笑一笑,繼續前進,成功就在你前面。而你絆了一下,就再也站不起來,用悲傷抱怨這個絆腳石,那你永遠也不會成功。相反,那個成功的人會把絆腳石想成是磨練自己意志的幸運草,你不但得到了它,你也得到了成功的喜悅。 

  人生就是這樣,它不是一帆風順。沒有風雨,沒有坎坷的人生是沒有意義的。沒有努力過怎麼會得到豐碩的甜果,沒有風雨怎麼會有彩虹,當你好好把握住它時,你會知道生命的意義,生命的價值。 

  生活充滿了歡笑,陽光,淚水……它是絢麗多彩的。我們用微笑面對它,它會賜予我們最大的回報。上天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每日抱怨生活反而會更加糟糕,更會增加自己的不知足。 

  在我們身邊也有許多珍惜生命,熱愛生活的人。像霍金,海倫·凱勒,張海迪,他們依靠自己頑強的意志生存着美麗的人生。這就是熱愛生活的表現。何況他們還是身體不健全的人,作為正常人,我們不應該熱愛生活嗎? 

  讓我們用微笑面對生活,奔向美好明天。為自己的努力而高興,熱愛生活吧!

您正在瀏覽: 感悟人生,熱愛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人生,熱愛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