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詩中尋求豪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詩中尋求豪邁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詩中尋求豪邁 標籤:尋求作文

古詩是什麼?有人說,古詩是一捧甘甜的泉水,沁人心脾;有人說,古詩是一壇濃烈的酒,大快人心;而我說,每一首古詩都是一部感人的電影,都是由詩人自編自導,詩人把所有的情感都寄託於此。因而在古詩中,我總能夠尋找到詩人的身影。 

  在眾多出色的“電影”中,我尤其鍾愛於充滿豪情壯志的那一派。每一句詩都充滿力量,總讓我心潮澎湃;在這鏗鏘有力的語言後面,更蘊藏着詩人對人生的感知,對萬物的感嘆!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當現實主義大詩人杜甫登上岳山,將眼前美景盡收眼底之際,他不禁陶醉其中,將所有的讚美濃縮在了“造化鍾神秀,陰陽割昏曉”。而杜甫並沒有一味沉醉於美景之中,而是聯想到了人的一生,以及人生不可缺少的永不放棄,勇於攀登的堅強毅志,於是,杜甫按捺不住內心的激動,吟出“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千古名句,流傳至今。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當文天祥淪為階下囚時,他不免想到了破碎的祖國,以及自己那悲慘的一生。“辛苦遭逢起一經,干戈寥落四周星。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悲涼溢滿心頭。可當受到敵軍張弘范的逼迫后,文天祥選擇了以死明志,寧死不屈,胸腔充滿愛國的熱血——“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如果說《沁園春·雪》是一座用文字雕砌的輝煌宮殿,那毛澤東則是那精湛的建築師;他豪情萬丈,面對眼前壯觀的冬日雪景,不禁奮筆疾書——“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望長城內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頓失滔滔”!面對眼前這美好江山,毛澤東也忍不住被它所折服——“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盡折腰”。他忽然回望歷史,感嘆“秦皇漢武,略輸文采;唐宗宋祖,稍遜風騷;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識彎弓射大雕”!豪邁的語言勾起了所有人的思緒,跟隨詩的腳步回眸歷代帝王,每個人都為之所震撼,“略輸文采,稍遜風騷,只識彎弓射大雕”這是一針見血!突然,毛澤東筆鋒一轉,將歷史一筆帶過,將所有的希望寄託於新時代的人才—“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壯美雄渾,感情奔放,胸懷豪邁,氣勢磅礴!從古詩中,我感受到了語言的力量和強大;每一首古詩都給予了我心靈的洗禮,讓我變得成熟,變得睿智。我願意跟隨詩人的每一步腳印,用詩意點燃激情,點燃人生道路的光明!

您正在瀏覽: 在詩中尋求豪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詩中尋求豪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