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隱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隱香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隱香 

  雨後的空氣是清新的,帶着一股草木的清新氣味。此時的我正獨自漫步在小區一個少有人經過的花園之中。 

  花園的花或開或謝,各自演繹着自己作為一朵花的傳奇。可我此時卻無法欣賞這些或全開或半開的花。我的腦海之中全部被媽媽的話佔據着:“你怎麼就不知道努力呢?看看人家小敏,多麼優秀啊,再看看你。要是你有她的一半就好了……”媽媽的話使我異常的煩躁,我惱怒地搖搖頭,卻在轉頭時剛好聞見了一股清新的香味。 

  我不由自主地朝着香味的方向走去。這是一叢很常見的小灌木,卻不知在何時早已開滿了花。我仔細地在腦海里搜尋着,才記起它叫千里香。千里香無論是花還是葉,都很嬌小。葉子密密麻麻,層層疊疊的,實在使人眼花繚亂。而它的花呢,則是淡白色的,中間藏着幾根更加細小的米黃色花蕊。花朵小得要人要人仔細看才能看清楚它的本來面目,更不用說是夾雜在密密小小的樹葉之中了。可是,這清幽的想起卻確乎是從這些花兒中散發出來的。 

  我獃獃地望着這它,好像它有了眼睛,在與我對望似的。忽的,我的腦海中又響起媽媽的話。看着眼前的花,我明白了什麼,忽然恍然大悟。 

  我明白了,之前,我的所有努力都不被家長看到,都不被肯定,同學太過耀眼的光芒蓋住了我,就像這滿園的濃郁香氣蓋住了七里香的一樣。但是,這些都不重要,只要我努力就夠了。自己的努力只為自己,現在我的醞釀,只為了日後的開花結果。總有一天,我所做的努力,是會被人所發現的。儘管我身邊的“花” 

都開得太過濃郁,鮮艷,儘管我被埋沒在許許多多的葉子里,但只要我還是一朵“花”,我就一定可以開出自己的傳奇,亮出自己的風采,散發出自己的香氣。我相信,肯定會有一天,我的一切一切,都會與我發現千里香一樣,也被別人所發現的。 

  那天,我一個人,靜靜地在花園裡,聞着清幽的香氣,看着淡淡的小花,好久,好久……現在,我彷彿還能看見,那一叢叢的小葉兒在風中搖曳,花朵在葉中含羞的眨眨眼笑着。隱隱約約,我又聞到了一股淡淡的清香。 

  

您正在瀏覽: 隱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