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落花也美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花也美麗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花,色彩絢麗,香氣撲鼻,亭亭玉立,似乎是一切美好事物的象徵。古往今來,多少文人墨客沉浸在話的海洋里,寫下千古傳頌的名句啊。可是,又有誰會注意並領悟到花凋謝的美呢?

  每個人都深深明白:一個人永遠交好運。同樣,花也是如此,它不會永遠地綻放在枝頭,永遠煥發那誘人的芬芳與美麗。總有一天,時間會慢慢磨去它的美貌與容顏,它也變得人老珠黃,花瓣不再多彩而包含水分,慢慢蔫了,黃了,枯了,謝了。愛慕虛榮的人也許認為凋謝的花已毫無利用價值;多愁善感的人也許會感嘆“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可是花落了真的就代表什麼也沒有了嗎?花落了,僅僅說明它的花瓣沒了,它的信仰,它的靈魂,它的精神卻永存於世——它變成了泥土,成為下一年花兒開放的最佳養料。我想,這才是花開的真正意義,它們的存在不是為了獲得人們的讚賞,也不是為了攀比,而是為了自己能夠為這個世界奉獻些什麼,花開時,它們為世界增添色彩,製造芬芳,而謝了以後,它本應就此完成使命的,可它為了下一季花兒,有奉獻了自己唯一的財產——自己的身體——難道落花不美麗嗎?

  “落花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我想用此詩來讚美落花最合適不過了,落花,默默無聞,為了花,它甘願一腐爛自己的身體的方式來保護它們。它告訴我們:看似美好的東西實際上市可有可無的,它消瞬即逝,真正值得讚美和歌頌的,是內在美,是崇高的品質和精神。我想,綻放的花兒固然美麗,但它卻比不上落花,沒有落花,有哪來着一樹絢麗呢?

  做花真好,既能擁有無數人追求的外在美,又有無私奉獻、不追求名利、默默無聞的內在美。做人,一定要比話活得更精彩,更美麗,哪樣的人生才有意義,不是嗎?我一定要做一個像落花一樣的人,處處為人着想。落花也美麗,向落花致敬!

  初二:周雲婷

您正在瀏覽: 落花也美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花也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