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烏衣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衣巷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煙雨里的烏衣巷,靜默着,它知道它沒有惆悵。朱雀橋邊野草花,烏衣巷口夕陽斜”的昔時美景早已只是往昔的詩詞。 

  ——————題記  

  再也尋不見它舊時的蹤跡。“朱雀橋邊野草花,烏衣巷口夕陽斜”的昔時美景早已只是往昔的詩詞。 

  再沒有身着黑色制服的軍事,只有小巷裡安靜的日子。 

  那時,詩人在惆悵中瞥見了它的身影,時光在輕叩巷口的青石板。或許,時光並未記住它,沒有小橋,沒有流水,更沒有綠水繞人家,唯留青石,唯留雜生的花草。沉默的美麗。 

  沒有明艷的色調,依舊是簡樸的黑白兩色,至多,有幾抹不太突兀的綠色。 

  是的,它在南京,在煙雨的秦淮,或許詩人與它邂逅時,正是多雨的季節吧? 

  初識烏衣巷是在不經意間,只是從書中的角落發現了這美麗的名字。可是在時光的夢境里與它相逢時,卻發現這素樸的名字竟是如此安靜。 

  它飄渺在這世間,流過時光的彼岸,青山不改,烏衣巷不曾為誰而變。 

  有關它的詩很少,除了夢得先生筆下的寥寥數字,沒有人會記住它,但是不悔,至少記住它的會有那裡世世代代居住在那裡的平平凡凡的人。 

  靜默吧,繼續靜默吧,屬於你的不再會是惆悵。 

  我的烏衣巷,永恆的烏衣巷。

您正在瀏覽: 烏衣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衣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