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失敗的英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的英雄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自古以來人們都認為“成者為王,敗者為寇”。項羽與劉邦之爭,劉邦雖然奪得天下,一統江山,項羽雖然四面楚歌、拔劍自刎、血染烏江,可我認為項羽才是真正的英雄,是一個有血有肉,具有大丈夫氣概的活生生的男子漢。

  為天下社稷,項羽是人傑;為天下蒼生,項羽不愧是英雄。

  項羽重情重義,光明磊落,寧可凜然就義也不苟且偷生。劉邦貪生怕死,多次置屬下生命於不顧,乃狗熊行為。鴻門宴上,亞父的暗示他不是熟視無睹,項莊舞劍時,只要他阻止項伯“拔劍起舞,常以身翼蔽沛公”,只要他一個手勢,或者一個眼神,項莊就可刺劉邦於座。但是他沒有,不是他不知道縱虎歸山,後患無窮,而是他“願與漢王挑戰決雌雄,毋徒苦天下之民父子為也。”這不是婦人之仁,而是君子之度。項羽重情重義,劉邦卻利用項羽重情重義,兩次出賣項羽。

  項羽是有人性的。他才氣過人,身高八尺,力能扛鼎,心直口快,豪爽仗義,見傷病士兵,心疼得熱淚滾滾,將自己的飲食與之分享;為人恭敬,言語和氣;強壯大漢的外表,卻懷着一顆仁慈的婦人之心。可劉邦背信棄義,聽說項羽要把父親煮沸,他卻坦然地說到:“我父即你父也,不要忘記給我留一碗羹”

  項羽是富有真情的。項羽雖地位顯貴擁兵無數名震天下,卻對自己的美人,包括對伴隨着自己打天下的駿馬也是如此的富有真情。在被圍困垓下,遭受四面楚歌之時,帳篷里,孤燈下,項羽獨自飲起酒來,涕淚齊下,悲壯氣氛瀰漫,慷慨高歌:“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一曲千古絕唱就這麼誕生了,透過歲月的隧道,飄蕩至今。

  項羽雖然失敗了,但是他仍是英雄中的英雄。他雖然失去了江山和肉體,但卻贏回了自己,雖死猶生。

您正在瀏覽: 失敗的英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