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辛詞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辛詞有感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他豪情萬丈、氣貫長虹:“醉里挑燈看劍,夢回吹角連營”;他勇猛無比、萬人莫敵:“馬作的盧飛快,弓如霹靂弦驚”;他曾“燕兵夜 銀胡 ,漢箭朝飛金僕姑”。但他也曾愁緒滿天:“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他北望失地長嘆:“可憐無數山”!他一心想收復失地,忠君報國:“了卻君王天下事,贏得身前身後名”;但卻有心殺賊,無力回天:“可憐白髮生”! 

  也許辛棄疾生來就是悲劇的。他嘆惜自己懷才不遇:“可惜流年,憂愁風雨;”他想留住美好的春天,保留自己的一線希望,但卻“天涯芳草無歸路。”似乎事事都與願違,可辛棄疾卻堅強地挺住了,仍在苦苦尋找:“眾里尋他千百度”,希望“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柵處”,但又“英雄無覓,孫仲謀處” ,最終“廉頗老矣”!1207年,在經歷了一生風雨坎坷后,這位一代忠臣不甘地閉上了雙眼,結束了他滿載功勛卻又懷才不遇的悲劇人生。但他的詞作思筆縱橫,意境深遠,氣勢雄健,慷慨蒼涼。有如一把鋒利的劍,高懸我心,讓我絲毫不敢懈怠,讓我鼓足勇氣向前走去。

您正在瀏覽: 讀辛詞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辛詞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