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游太極島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太極島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太極島位於永靖縣劉家峽的西北方向,那裡景色宜人,風光秀麗。

  這次我有機會去那裡遊玩,飽覽那美麗的風光,心中不禁喜悅萬分。

  車在盤旋的山路中疾馳着,路的兩邊是綿延的青山,山頂被乳白色的濃霧籠罩着,給人一種“高山插雲霄”的感覺。忽然山路一轉,前面豁然開朗:波濤洶湧的黃河、阡陌縱橫的田地、金浪翻滾的麥田,全湧入了我的眼帘。但最吸引人的是那連綿不斷的山峰,彷彿是一座座巨大的屏障,山頂是白色的,而山腰下全是紅色的,好像被火燒過一樣。我有些奇怪,因為我從來沒見過這樣的山。廬山太尊了,黃山太險了,它們都已經經過人工的雕琢,賦予的畢竟是人工的美。而這兒的山卻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賦予的則是別有天地的美。遠遠望去,山頂上隱隱約約有座寺廟,傳說是一位尼泊爾的高僧在此修建的。佛祖釋迦牟尼託夢給他,說了一首詩:“紅土白山頭,河水向西流。遍地瑪瑙樹,爾等在此留。”紅土白山頭說的便是此山,瑪瑙樹指的是棗樹,此話不假,這兒漫山遍野都是棗樹,每棵樹上都結着數不清的碩大的棗子。另外黃河的水都向東奔流,而這兒的黃河卻改道向西流。我大惑不解,便去問大人,原來這兒建有水庫,河水便改道了。“爾等在此留”是佛祖要這位高僧在此建寺廟誦經傳道。

  車繼續前行着,速度比剛才慢多了。路旁楊柳依依,茂密的蘆葦叢在微風中輕輕搖曳。過了很長時間,車終於在荷塘邊停了下來。荷塘被荷葉蓋住了,只留下一點縫隙,我情不自禁地說了一句楊萬里的詩:“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荷葉在微風輕柔的撫摩中輕輕飄蕩,荷花有的含苞欲放,有的競相盛開。粉色的荷花與蓮蓬纏繞着,荷枝斜欹交錯,迎風擺動着婀娜多姿的身軀。成群結隊的魚兒一會兒游向岸邊,一會兒游到荷葉下嬉戲。這時,一隻灰色的小野鴨在水面上游着,猛然間鑽下水去捕魚,平靜的水面上泛起陣陣漣漪。一隻灰鶴也在水中立着,它駐足觀看着,好像也被這美景給迷住了。另一隻灰鶴飛來,立在水中,用它那又尖又長的嘴巴梳理着自己的羽毛。幾隻白鷺從空中飛過,還不時發出幾聲鳴叫,真可謂“一行白鷺上青天”。一隻翠鳥撲棱着翅膀從我們眼前急速飛過,在離我們不遠的樹枝上停下來,那墨綠色的羽毛,尖尖的小嘴,綠豆似的眼睛,十分可愛,這是我第一次看見翠鳥,因此更是興奮不已。

  這兒有紅艷的風荷,活蹦亂跳的魚兒,可愛的水鳥野鴨,感受着大自然的氣息令人流連忘返。

  隨後我們又去了鳥島,這裡鳥兒種類繁多,不計其數。我們坐小船兒沿着岸邊划行着,姑父吹了一聲口哨,鳥兒飛起來了,一隻、兩隻,姑父繼續吹口哨,鳥兒便不斷飛起,有紅的、花的、黑的,令人眼花繚亂,應接不暇。正因為鳥兒在這裡築巢,生息繁衍,才使這兒的花草樹木鬱鬱蔥蔥,美不勝收哪!

  中午我們在棗園裡的一家農家餐館吃飯、休息、娛樂,也算是回歸自然的享受了!

  總之,這裡的一切都充滿了不拘一格的美。來到這裡的人會丟掉市井中的那股俗氣,從這裡返璞歸真。年過花甲的老叟在河邊專心致志地釣魚,城裡的姑娘跟幾個小孩兒一起捉蝴蝶,摘野花,青年人在登山,在黃河裡游泳……

  時間過得可真快,不知不覺間已經是黃昏時分了。迎着夕陽的餘暉,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這裡,這美麗的景色將永遠留在我的心中。

  不知何時還能再來這美麗的太極島?

您正在瀏覽: 游太極島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太極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