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眼睛的際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眼睛的際遇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冬天真的是很美妙的,當我一個人悠悠地遊走在大街上,迎着清涼的西風,任着粉紅的日光在臉龐撫過時,那種感覺真的很愜意。我看見一個個陌生彷彿又熟悉,但是都掛着生動的線條的臉時,甚至感覺到了他們的眼睛里反射出冬日大地淡色的美好,感受到了季節給予人們的溫柔,悄悄的,我放慢了腳步……

  我發現,冬天——冷艷的潔,沉靜的思,結晶的美,這潔中含着純白,思中蘊着春意,美中攬着花影。怪不得金馬在《金馬小語》里說冬是“生命鏈環中新舊交接的關節點,是情感四季開始新的循環的另一個起點,和春天一樣美麗。”藍空中疏懶的太陽,人們髮絲間晶潔的冰花,草地上純潔的霜露,映在眼睛里都顯得分外的可愛。就着樣,我的眼睛擁有了一天最精彩的際遇:冬季的美。

  際遇二:人情味美

  登上公交車,身體立刻被人們身上產生融融的溫暖所包圍。天氣的嚴寒似乎並未影響到人們假日放鬆的願望,車上人的不必往日少,你擠我,我擠你,好像是想摩擦起熱似的。但是年輕人們臉上都洋溢着歡樂的光圈,雙眸放射出欣喜略帶一點點頑皮的色彩。我們受得了擁擠的“樂趣”,可有些年老體衰的老年人卻受不了了,眼睛里流露出吃力的神色。就在我站着的旁邊,就有一位剛上車的老太太,白髮蒼蒼,皺紋布滿飽經風霜的臉,體型又較矮小,在人群中只能挨着椅背邊,顯得顫巍巍的,看得人擔心她會不會跌倒。

  就在這個時候,坐在前邊座位上的一個人,看上去是個女大學生,伸了個懶腰,頭一抬,看到了老太太。她在座位邊摸索出一個包,便站起身,扶着老太太座上座位,又朝老太太笑了笑。老太太高興地握住這位姐姐,笑出了稀疏的牙齒。這時我才看清這位不相識的姐姐的面部:眉毛彎彎的,柳條一般,嘴巴小小的,好像櫻桃一樣,最顯眼的,還是核桃似的眼睛,透出一絲絲的溫暖和溫馨。

  以前我只在《還珠格格》里聽晴格格說過“人情味”這個詞,今天我終於真正明白什麼才是真正的人情味。於是,我的雙眼擁有了一天最有意義的際遇:人情味的美。

  際遇三:我的美

  在回去的路上,太陽已經要下山了,天的西方依然紅得像火——太陽在盡自己一天最後的力量打扮這個美麗而可愛的世界。我走在路邊的人行道上,思索着一天的見聞。

  忽然,腳下被什麼纏住了。低頭一看,是廢物塑料袋,不只有一個,誇張點說是向東忘不到頭,向西忘不到尾。我乾脆看到就撿,然後丟進垃圾箱。

  我忽然覺得自己和太陽一樣,在一天的最後盡自己的努力為社會獻份力,儘管我的付出微乎其微,但是我的眼睛得到了一天最值得珍藏的際遇:我的美。

您正在瀏覽: 眼睛的際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眼睛的際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