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幸福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歲月如白駒過隙,我漫步在成長的海灘上,驀然回首,躍入眼帘的是那一串串記憶深處的幸福瞬間。一陣海風吹過,浪花便帶着片片記憶涌到我面前。

  我從小練習武術,我的教練曾是全國比賽冠軍,獲得過“南拳王”的稱號。然而,曾經的輝煌早已成為歷史。如今,他在武術院工作,幾十年如一日,認認真真、勤勤懇懇。今年突破記錄的酷熱襲來,暑假有64天,至少45天是高溫。這對我們所有武術隊的人來說,絕對是一個前所未有的考驗,堅持成了那時唯一的目標。

  由於上次比賽的成績並不理想,教練要趁假期幫我們惡補。每天都要練滿四個小時,而每周只有一天的時間可以休息,這可苦了嬌生慣養的我們。每當訓練時,一旦動作不規範,教練會一遍又一遍、不厭其煩的教我們。我們學套路時,總是抱怨太難而不想學,有誰能體諒教練的疲累與艱辛?我們只要跟着學,可教練卻要教十幾個、做幾十遍,有誰知道他的付出?我們關注自己時,有誰注意他身上的汗早已使衣服濕透?這一切都使得他的教導更加難能可貴。

  擁有這樣的教練豈不幸福?

  我的爸爸不高、不富、不帥,他跟千千萬萬家庭中所有父親一樣平凡,即使他給不了我昂貴的物質和錦繡的前途,可我依舊感到無比幸福。他是寡言的,但是他的關愛深沉如山;他是笨拙的,但是他的體貼無人能比。

  當初練武術時,由於我是女孩子的緣故,許多人都勸爸爸放棄我,只讓弟弟繼續學習,因為昂貴的費用對平凡的家庭來說是一個巨大的負擔。然而,他卻什麼都沒說,依舊讓我堅持下來。當我考試失敗時,他也並不嚴厲批評我,總是幫我一起分析原因;當我生活受到挫折時,他總能用行動鼓勵並告訴我,跨過那道坎其實並不難;當我需要一些東西時,他總是默默不言,其實早已幫我準備好……

  擁有這樣的爸爸豈不幸福?

  我的媽媽也不是白富美,可在我心中她永遠最漂亮。哲人說過,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力量。她把自己的青春獻給了我,而歲月的痕迹逐漸爬上她曾經嬌嫩的臉龐,如同我偷走了她的歲月一般。但她如水般柔軟溫暖的關愛,默默付出、永不言悔。

  是她,含辛茹苦、懷胎十月將我生下;是她,在我成長的道路上時刻陪伴着我;是她,養我教我育我;是她,讓我明白生活和做人的道理。她將自己的一生投注在了爸爸、弟弟和我的身上。當我練完武術回家,媽媽早已將美味可口的菜肴準備好;當我受傷時,媽媽及時拿葯給我塗抹;當我腿痛時,媽媽會耐心地幫我捶腿。

  擁有這樣的媽媽豈不幸福?

  在眾多獨生子女家庭的社會環境中,我比同齡人擁有更多的親情,因為我還有一個弟弟。弟弟聰明、可愛、帥氣,有時像個深沉懂事大人,有時卻又活脫脫是個稚氣未脫的孩童,給予我生活的歡樂和童趣。

  在我碰到挫折時,他會為我加油鼓勁,讓我有動力;在我悲傷哭泣時,他會輕柔安慰、默默陪伴我,讓我不再難過;在我練武受傷時,他會仔細地找藥膏為我細細塗抹。即使我們偶爾吵吵鬧鬧,那也只是鬥鬥嘴罷了,因為我們心裡照映着互相的關愛。

  擁有這樣的弟弟豈不幸福?

  幸福是什麼?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獨到的見解。在我看來,幸福其實很簡單:它像一杯清茶,雖然平凡,卻有着一縷清幽而淡遠的醇香;它又像一抹陽光,雖然平淡,卻有着五彩繽紛、絢爛多姿的美麗。

  也許,人們擁有各自快樂的一瞬時,幸福已然悄悄地降臨。只有自己用心去體會,才能感受到它所帶來的美好如歌聲般悠揚婉轉。

  清涼的海風拂面而來,將我的回憶吹散,我沉醉在氤氳着幸福的海風裡,盡情地揮灑心靈的感受和憧憬!

  初二:郭宇慧

您正在瀏覽: 幸福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