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暑假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故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暑假時,一時來了興緻到南翔去玩。反正離普陀有直達車,一家人便來到了南翔。

  走在南翔熱鬧的街上,我連一絲一毫都沒有感受到“江南古城”的氣息:車子的嗡嗡聲,喇叭的滴滴聲,路邊攤叫賣聲,大排檔的喧嘩聲。就連那古色古香的建築中,也賣着與建築好不搭調的商品。但雖是如此,好不容易來次南翔,自然要吃遠近聞名的“南翔小籠”啦。聽媽媽同事的推薦,去到一家聽着名字挺有意味的老店。

  那間老店在小巷的深處,遠遠的望去發現小巷的一旁竟是民居;走入小巷,一股涼風徐徐吹來,為我那燥熱的身體降了降溫;定睛一看,那原來是道旁的柳樹,造出了一片陰涼地,那股子只屬於植物的清新,可是人工造的摩天大樓無法比擬的。

  一時間,一縷二胡聲從巷旁的人家中飄了出來,飄到我耳中,蕩漾我的心神。定了定神,繼續向里走,可沒走兩步便被眼前,那再也普通不過的普通人家的生活,給感動到了,那是一幕多麼和諧溫暖的場景!

  男人正端着花從屋中走出來,放在門前早已放在那的架子上,哼着小曲,用手中的剪子熟練的修建了起來,不時地停下手,向後邁一步,思考着如何再將它做的更好;向那敞開的門扉里看去,牆壁上掛着幅幅書畫,都是贗品,甚至是宣傳品,印刷品,但它們正是為這略顯簡陋的家曾添幾分書卷氣,畫旁放着一件紅木傢具,看上去有些年代了,上頭放了盆瓷盆弔蘭,很是清雅。我不禁得想,這要是我家該多好啊。

  突然從門口跑出個小女孩,眉目間有幾分像那個男人。她好像對我這個陌生人感到詫異,我對她略帶歉意的笑了笑,她則回了我一個燦爛的笑容,那時的陽光灑在她可愛的小臉上,很是美麗。好不容易緩過神來,快步跟上了父母。

  頓時,我對這條小巷充滿了好感。回頭看看,兩旁的柳枝隨着風微微飄着,二胡聲徐徐蔓延而來,道旁有個小女孩正拉着爸爸的衣角,眉飛色舞地講述着什麼,而爸爸正慈父一般的看着她。啊,多麼的美好純凈,令我的心也為之沉靜。

  在暑假,我最幸運的一件事便是能來到這樣的一條小巷,一個無法在城市中發現的美好。

  初二:齊淑君

您正在瀏覽: 暑假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