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選擇陽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陽光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外出需要交通工具的時候,我們就根據自己的經濟狀況和路途的遠近及當時的境況選擇什麼樣的工具,這是一件很容易作出選擇的事情,用不着怎樣的糾結就付諸行動了,可是當外來的不可控因素支配我們不得不做的時候,我們就會糾結起來,該怎麼辦呢,那就是選擇陽光了。

  公交車上的一個老人引起了我的注意,他是每天都來回坐車的,我也沒好意思問他幹什麼,反正是有重要的事情,要不,這樣一個利用老年卡坐車的人,是不會這麼堅持天天如此的。

  這天,不僅僅自己坐車了,她的老伴跟着坐車了,老伴還沒有到利用老年卡的年紀,司機檢查了那證,還差幾個月,就建議她交車費了,他們就順從地交上,安然的坐下了。

  又上來了幾個人,十幾個年紀更大的人了,一看那模樣就是使用老年卡的,司機也就不怎麼看他們的證了。他們坐下后就交流起來,原來他們是去趕集的,自從有了這趟車,也就利用起了這老年證了,他們對這個社會有說不完的讚美,他們這是拿着國家發給的要老保險,哪怕每個月僅有100元,他們也是喜歡的了不得,他們可以利用這個錢買點自己需要的東西和零食吃。

  這些老人們,能做事的做事,能享樂的享樂,真是各得其所。

  我們這些行走在路上的人,有時候卻想不開,為了一己私利得不到滿足就大鬧情緒,傷己又傷人,今天的事情,大家都知道,這一政策的決定是有基礎的,要讓大多數人吃上飯,而且還要使那些幹得多的得到獎勵,可是無論制定者考慮的怎樣完美,總是有一些人的利益受到傷害的,這不那些平日里乾的少的,別人勞作他早休息的,別人忙綠他卻悠閑的,別人晝夜冷暖都乾著,他卻只干白天暖天的,還想着和大家一樣的待遇,這是不大可能的,對此就產生了情緒了。

  我看了他們的樣子,着實有些難過,他們也是實在是干不好了,根本原因是能力有限,要麼體力不支,要麼素質太低,要麼脾性過激,要麼崗位唯一,導致這一現象出現的原因也不是一天了,從前也是能幹的會幹的佔據主要崗位,相對來說弱的低的干次要崗位,延續到現在強的越強,弱的越弱,有些個別的是領導照顧干點輕快活,或者自己太靈活干點輕快活,時間長了就煉不出活了,所以當遇到改革時就不適用,就出情緒了。

  在這種情況下,如何調整自己呢,那就是要顧大局,識大體,看主流,哪怕自己當了炮灰也得適應。

  你選擇了陽光,陽光還不一定照到你,更何況你拒絕它呢,希望每一個人擁有陽光照耀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選擇陽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