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國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偉大“中國夢”,寄託了幾代中國人的美好夙願,凝聚着中華兒女的心血汗水。

  五千年的斗轉星移,五千年的潮起潮落,五千年的滄海桑田,終於,有一個偉大民族崛起在世界東方。她,走過了世紀的風風雨雨;她,孕育了英雄的華夏兒女;她,書寫了浩瀚的人類文明,她,就是我們最可愛的祖國,一個響徹世界的名字——中國!

  自1840年英國發動第一次鴉片戰爭,用古老中國發明的火藥造成的槍炮打破近代中國的城牆,戰敗的中國面臨著一系列的不平等條約,華夏兒女被屠殺!當甲午戰爭戰敗,日寇無禮踏破中國的門戶;當八國聯軍侵入北京,無情掠奪中國的財產;當七七事變發生,中國的老人、婦孺被殘忍殺害,八國聯軍入侵北京,肆無忌憚的搬走頤和園的文物,文物古迹被破壞,最後又火燒圓明園,想起這些屈辱歷史,讓我們更堅定了我們心中的夢!

  泱泱中華的悠久歷史中,有多少仁人志士,為了國家命運不計生死,一心探尋救國之路:“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屈大夫沉吟澤畔,九死無悔;“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李太白把酒臨風,豪情滿懷。“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威武不屈,笑對蒼穹。更有“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的浩然之氣充塞天地,更有“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薦軒轅”的錚錚誓言響徹雲霄,更有“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的赤膽忠心燭照人間!

  在現代社會中,無數平凡的人也用自己的責任和擔當,感動着我們,溫暖着我們,激勵着我們。“最美教師”張麗麗用柔弱的身軀譜寫一曲英勇奉獻的大愛之歌;“最美司機”吳斌用76秒的堅守詮釋責任;“最美路人”周沖托舉失足女童義舉感動網友······平凡人,演繹着不平凡的奉獻之美,他們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擔負著社會的責任。姚明在退役發布會上感言:“感謝這個偉大進步的時代,使我有機會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和價值。”今天,我們每個人未必像姚明那樣盡情綻放了夢想,但我們都有自己的夢,也都或多或少地實現着自己的夢,儘管我們的夢想實現未必盡如人意,但與自己的過去相比,夢想的旅程都早已離開原點,夢想的花朵已然開始綻放。

  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強則中國強,我們必須昂起年輕的臉龐,挺起堅實的胸膛,因為我們將托起中國未來的太陽。

  作為中學生,我們應堅定我們的理想信念,刻苦學習,為了我們的家園天更藍,水更清,山更綠,為了將中國建設得更加美麗,讓我們現在就行動起來,用勤勞的雙手托起偉大的“中國夢”。

  初二:芷藍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