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們的母語——中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母語——中文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隨着時代的改變,我們的傳統文化也在一一被改造,最可怕的就是我們的母語,國語,現在有些人說普通話甚至不知道怎麼讀,發音不標準的也有很多人,開始有許多人去學習外語,到外國去深造。

  我並沒有說這樣不好,只是因為我們是炎華子孫,我們是中國人,所以我們有責任去承擔,去傳承我們的傳統文化。學習外語可以讓我們更好地與外國人交流,去國外深造可以讓我們的視野更加開闊,但是作為中國人,始終不要忘記我們的本心,我們最初來自哪裡,最終還是要回歸哪裡。

  但是現在,就是有許多人忘記了自己的初心。中文對於中國人來說,應該是最容易的語言,但是隨着時代的進步,人們開始頻繁的使用網絡,聊天基本上不用口頭的了,打字,成了大部分人聊天時最經常做的事情。就因為這樣,導致了現在在工作的人都很少寫字,偶爾想寫那麼一兩個字,才會發現自己根本寫不出來,因為不會寫。

  我說這些的原因就是現在中國人都太容易去喜歡上外國的東西,而忘了自己是一個中國人,我們應該平靜下來,找回自己的本心,找回自己的主幹國家,努力將我們國家的傳統東西發揚光大。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母語——中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母語——中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