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花語——竹、梅、牡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語——竹、梅、牡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花語——竹、梅、牡丹 標籤:花語作文 牡丹作文 觀牡丹作文 牡丹花作文

花語——竹、梅、牡丹 

  爸爸說,他愛竹。 

  因為竹翠綠、挺拔、無傲氣、有傲骨、剛中帶柔、節節向上、高潔且直、頂天又立地、自古絕世清高無數名人頌揚,氣勢萬丈刺青天,俠骨柔腸鬥風霜。 

  爸爸說,他要學習不屈不撓的竹,做一個蓬勃向上奮發圖強的人。 

  媽媽說,她愛梅。 

  因為梅秀綺、瑰麗、白如雪、吐幽香,奇曲獨韻、柔中帶剛,嬌艷賽西施,柔美勝王嬙,世間百花凋謝,凌寒獨自開放,怡雅清高雪中仙,冰清玉潔風寒當。 

  媽媽說,她要學習嬌艷高尚的梅,做人要學梅傲風霜。 

  我說,我愛牡丹。 

  因為看到牡丹,方明白她不僅僅是富貴的象徵,更是美麗的代名詞。那一大捧一大捧的花朵如彩色的煙火燃燒在枝頭,典雅華貴僅限花王的本性,那上仰的秀容透着不畏貶謫(zhe)的骨氣,傲骨中卻是紛繁線條掩素蕊的柔情媚意......一朵一朵仔細欣賞,直到忍不住想親吻那赤橙黃綠青藍紫的花瓣,直到陶醉在那若有若無的芬芳里,直到在那陶醉中淺淺吟道:“國色朝酒,天色夜染衣”....... 

  我說,我要學習不屈不撓的竹,做一個蓬勃向上奮發圖強的人;我說,我要學習嬌艷高尚的梅,做一個自強不息的人;我說我要學習富貴美麗的牡丹,做一個怡雅中有着不畏貶謫的骨氣的人.......

您正在瀏覽: 花語——竹、梅、牡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語——竹、梅、牡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