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裡也是課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裡也是課堂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學校組織了一次農訓,一共五天,再準確點說,四天半不到。但就是在這短短的幾天之內,我學到了課本上沒有的社會知識,體驗了先前從未有過的生活,感觸倒也頗深。

  首先,得自己把床鋪好,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嘗試,畢竟在家裡有位勤勞的媽媽總不會讓我過多干涉內務。看看自己的勞動成果算不上太差,心裡也當有了個安慰。在那裡吃的第一頓飯我仍記得清楚,非不到所有人都安靜下來不可動筷吃飯,而且吃飯之前都必大聲喊一遍口號,教官還反覆提醒大家不可浪費。不知其他桌是怎樣的,我這一桌確確實實做到了不浪費一菜一飯。

  訓練了一天下來,大夥也累了,幾乎是沾床就睡。可上樓后屁股都還沒這床沿挨邊就被嚴厲的教官喊下樓,說是上樓的腳步太重、吵吵鬧鬧,影響一樓的同學睡覺。是啊,將心比心,若是換作我住一樓,樓上的要是走路“咚咚咚”還總吵鬧,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不論如何都是要擼起袖子好好罵上她們一頓的。

  後來教官們又帶領大家去了多媒體教室,學習安防知識和毒品預防知識。從第三天起就是小雨不斷、大雨連綿了,於是直接導致後面的好些活動都不能如期進行。

  還記得,那次大家都還在沉迷於歡樂的歌聲中時,戶外突然響起警鈴聲,由於室內過於吵鬧,沒有人聽見,最後還是其中一位教官提着喇叭氣勢洶洶地衝進來喊人:“都他媽響鈴了,還在這唱唱唱!一個二個的都聽聾了嗎?!”最後待到眾人集合完畢,總教官在主席台上講話,批評完剛剛的時間后開始教大家當發生地震或火災時往外逃跑的正確自我保護姿勢,他接着又說了很多,並且告誡大家“生命不可重來,危險來臨時千萬要保護好自己”,又舉了多個例子指出其中的利害性,讓大家重視這方面的安全。

  這裡也是課堂,知識的課堂,生命的課堂,它使我獲得了書本上無法獲得的社會實踐知識,而這種知識會伴我步入社會、融入社會,甚至伴隨我的一生,我會記得,永遠記得。

您正在瀏覽: 這裡也是課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裡也是課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