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歧視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歧視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歧視 標籤:歧視作文

  不明其意,歧視是戴着有色眼鏡來看人,誰若是不符合自己的標準,就是被淘汰的對象。歧視,不僅在人類社會常見,在動物界也是常見,它無處不在,但很多人對它的認識卻僅限於表面層次,而無法正確的對待歧視。

  不管出現怎樣的歧視,它的影響都是雙項性,除了對被歧視者有直接的損害,對歧視者也有不可避免的間接危害,只是,我們總是看到了前者,從而不斷的批判後者,是他們鑄造了不公平。其實,他們給被歧視者不公平待遇,自己也受到了不公平待遇帶來的損失。

  比如說一家公司存在性別歧視,只招收女工,那它就會缺少男工的專有服務,很多可以讓一個男工解決的事情,就需要耗費幾個女工來完成。有時正因為歧視,它需要耗費更多的資金和精力,招聘更好的女工,以此來滿足需求。長此以往,性別歧視已經讓它付出了雙倍的代價,只是自己處在局中仍未察覺罷了。

  所以說,想要開始一種歧視之前,最好想想它的兩項性,權衡一下,到底哪一項的損害更大,別到最後才醒悟,得不償失則晚矣。請平等的對待身邊的人和事,上帝就會平等的對待你,這個世界就是一個圓,終有一天會遇見。

您正在瀏覽: 歧視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歧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