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旅遊——釋放心理的一種方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旅遊——釋放心理的一種方式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旅遊——釋放心理的一種方式 標籤:換一種方式作文 釋放作文 心理作文 愛的方式作文

  年輕的時候看到祖國的名山大川,就有了前去觀賞的衝動,上了年紀看到同學們旅遊的照片,就有了他日我將親臨之的誓言,可是,今年的春節,我是無論如何也產生不了羨慕的感覺了,反倒覺得春節旅遊成了一種無奈,一種心酸,一種排解惆悵心理的方式了。

  這事還得從去年的說起,因為這種心理從去年的年末才越來越明細而強烈起來的。

  我的同學的女兒要出嫁了,我去喝了喜酒,未去之前,就參加過一個要好的同學的喜宴,宴會上的喜慶自是非同一般,再加上我們同學一起,那就只有高興的份了!接着是一個發小的女兒的喜酒了,根據傳統,女兒的喜酒就是那麼簡單的喝個酒了事了,又因為在酒店裡,同學早就說好要歌舞助興的,因為是發小,心理是相通的,所以就感覺出了一份無奈中的掙扎,我也就為此添彩添彩唱了首歌,儘管我從未在大庭廣眾之下唱過歌,也就是說唱歌跑調的那一種。再後來是一個一起戰鬥了十年的同事同事在一個教研組裡教着同一個科目的女伴的女兒出嫁了,我去喝了她為女兒祝福的喜酒,開場白是那樣的喜慶中藏出淺淡,祝福里暗含着別離,我又一次感覺出了嫁女的悵惘。

  最使我心動的是又一起送走了四屆學生的同事老陳的女兒出嫁,在沒有男朋友的時候,我們為孩子着急,有了男朋友的時候我們又為孩子擔心會不會對孩子好,當孩子只談朋友不結婚時我們又譴責這樣一個自私的理念在年輕人中形成並起了作用,當孩子要結婚的時候我們高興地了不得,孩子終於要結婚了,可是當結婚這一天就要到來,先喝喜酒的時候,我就有點不行了,難道孩子就這樣離開我們了嗎?我想起了小時候看人嫁閨女出嫁,國女上花轎了,她的母親卻坐在地上大哭起來了,有的閨女也是流着淚上的花轎呢!我結婚的時候怎麼就沒有流淚呢?我也沒有看到母親哭呀!

  喝完了老陳女兒的喜酒,我就在心裡為她擔心了,那份不舍就越來越糾纏着她了!

  我強壓住內心的煎熬,在樓梯口笑着對她說:“老陳,不要緊,我扶着你!”她擠出了一絲笑,點點頭兒,一起走過的年輕人看着我們的表情,聽着我們的話音,表現出了詫異的神情,我們也沒有解釋就急匆匆的分別了,為的是不讓眼淚流出來!

  正月初六,老陳的女兒出嫁的日子,初三老口子就和女兒登上了去成都的飛機,為的是趕赴女兒的婚禮,這邊的親戚就只有他們兩口子代表了。

  初八那天,我在朋友圈裡見到了老陳旅遊的照片,老兩口子一個給一個拍照,自己給風景拍照,看着老陳的照片是背影,我能想象出老陳為了女兒的幸福,自己離開的那份無奈,心酸,惆悵!如果是正面而不是背影呢?那將是怎樣的一張臉,上面該寫着什麼呢!

  再加上一個親人,過年都不在家裡過了,去了海南困在了海南,兩口子的女兒有了自己的生活了,不打擾,不困擾,為的是讓女兒看着她的父母好!電視里那些不過勸阻出國旅遊者又是怎樣的心理驅使呢?我不再妄加猜測了!

  我從此不再羨慕傳統的,團圓的日子裡旅遊了!

您正在瀏覽: 旅遊——釋放心理的一種方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旅遊——釋放心理的一種方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