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旅遊日記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旅遊日記_3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旅遊日記 

  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雨 

  我們一家打算出去旅遊一周,初步把目的地定在西安。 

  爸爸叫我去查查西安的名小吃和旅遊勝地,我懷着激動的心情查到了許多名小吃,像回民街又叫小吃街,在那裡聚集着眾多的名小吃:像一分利麵館的牛肉臊子面、小吃 

  街著名的蜂蜜粽子、賈三灌湯包子、家家店幾乎都有的羊肉泡饃等等,看着這麼多的名小吃,我真是要“口水直流三千尺了”。 

  我還查到一些旅遊名勝點,並做了記錄。 

  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 陰 

  我們起了個大早,六點半出發去西安。我的心裡像揣了一隻小兔子,它不停地蹦跳着,我的心情也逐漸變得興奮了。 

  爺爺告訴我:西安又稱為“西京”、“西都”、“鳳城”、“斗城”,簡稱“鎬”,西安曾經有十三個朝代在那裡建都,像比較有名的秦朝,代表物是“秦兵馬俑”;還有唐朝,代表物是“大唐芙蓉園”等等,西安是中國歷史上建都朝代最多、建都時間長達一千一百年、影響力最大的都城。 

  上了成樂高速,周圍綠樹成蔭,地上還開着五顏六色的鮮花呢,打開窗戶,似乎草的清香還隱隱約約可以聞見。一個多小時后,我們又換到了成綿高速,又到綿廣高速,又到廣漢高速(廣元到漢中)這途中穿過了幾條很長很長的隧道,良心隧道它有3850米,本以為良心隧道已經很長了,哪料到後面還有更長的——秦嶺一、二、三號隧道,其中,二號隧道最長,長達6125米,汽車時速一百都還跑了幾分鐘,可以看出工人在修這條隧道時的艱辛,過了這些隧道才到西漢高速,到西安時已經晚上八點過了,我的干外公住在西安一所大學內,他做好晚飯,正焦急的等着我們呢!飯後我們高興地聊了會兒天,就早早的休息了。 

  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 陰漸多雲 

  上午,我們去參觀兵馬俑。據說舉世罕見的秦兵馬俑博物館開放后,很快就轟動了世界,被公認為是世界的奇迹,是當代最重要的考古發現之一。這些讓我心動,我恨不得馬上去看看。 

  我們進入展覽廳,一個個栩栩如生的兵馬俑就映入眼帘。跪射俑單腿撐地,另一條腿膝蓋向上,一副蓄勢待發的模樣;步兵俑面目清秀,身材矯健,身上的盔甲製作精細,是秦軍中的主力軍;騎兵俑神情穩重,一手握住牽馬的韁繩;而將軍俑則顯得異常魁偉,特別是它們的鎧甲甲片小而細,前胸還系著花結,足可看出他們的身份。這些兵馬俑巧奪天工,根本看不出這全是由手工完成的。 

  接下來是馬車,由四匹馬拉着車,在馬車的傘下有一位駕車人。車蓋是圓形的,馬車是方形的。在每匹馬中都有幾根木頭,我問媽媽,媽媽說:“這時橫樑,是為了保持馬的平穩性,也是為了使馬與馬之間保持距離。”我又問:“那麼駕車人為什麼還要握四條韁繩在車上裝四條韁繩呢?”媽媽不慌不忙的回答:“駕車人手中握的四條韁繩連接車上的四條韁繩,這樣才能保持車的穩定性。”我想:這樣複雜而龐大的工程,凝結了多少當時勞動人民的智慧和血汗呀。 

  參觀完后,爸爸感嘆道:“威武雄壯的軍陣,再現了秦始皇當年為完成統一中國的大業而展現出的軍功和軍威。”於是,我們買了幾個兵馬俑小人和戰車留做紀念品。 

  中午,我們去小吃街(回民街)吃飯,品嘗了一分利麵館的牛肉臊子面和賈三灌湯包子和以及特色蜂蜜粽子,還品嘗了西安聞名中外的羊肉泡饃,大飽了我的口福,真是別有一番滋味。 

  晚上我們去大雁塔廣場夜遊。大雁塔燈火通明,許多人在此觀光,有一些人坐在樹下下棋,旁邊圍觀的人不時發出“噴噴”的讚歎聲,有一些人則在這林蔭小道上漫步,嘻嘻哈哈的說笑着,還有許多賣紀念品的小販,高聲叫賣,不少婆婆阿姨在廣場唱歌跳舞,歌聲悠揚,舞步輕盈``````我看着看着,不知不覺被這一幅幅和諧溫馨的畫面吸引住了。 

  大雁塔塔體為方形錐體,造型簡潔,氣勢雄偉,是我國佛教建築藝術中不可多得的傑作。唐代許多著名詩人登臨大雁塔都留下傳誦至今的佳句,尤其是岑參的《與高適、薛據同登慈恩寺浮圖》;“塔勢如湧出,孤高聳天宮;登臨出世界,磴道盤虛空。突兀壓神州,崢嶸如鬼工``````”詩人氣勢磅礴的描寫與富於哲理的感嘆,常常在人們登塔時引起共鳴。 

  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晴 

  我們今天主要是去逛商場,買一些衣服之類的,據說這裡的商品價格便宜,貨真價實。 

  我選購了一套紫色和米白色的連衣裙和米白色的打底褲;媽媽買的是淺紫色的薄短袖和潔白的七分褲,媽媽穿起來可真像一位漂亮的淑女;爸爸和爺爺去買了幾件T恤,奶奶則選了一個手提包。 

  我們還買了陝西十大怪和一些袋裝牛驢肉,打算回家分送親友。 

  我們還去選購了一些皮影,聽人說:“中國國畫中的長安畫派、起源於漢代以前的關中皮影戲、源於西周的陝西木偶戲以及色彩濃郁的戶縣農民畫等都是西安文化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 

  以前,皮影的配音大多都是秦腔,秦腔是流行於陝西以及西北等地的秦腔又稱亂彈,又叫“梆子腔。”是中國戲曲四大聲腔中最古老、最豐富、最龐大的聲腔體系。 

  我們覺得在這裡許多好玩的地方都去過了,還不如就近去重慶呢,於是,我們決定,明天一早,就出發去重慶! 

  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陰 

  我們又早早的起床了,我的心情就像從樂山到西安一樣激動。 

  這次,可不是全走的高速了,我們先上了西漢高速,然後走了一段國道,這國道是繞着山一上一下,走的全是彎彎曲曲的盤山路,雖然周圍的景色很漂亮,不過我感到頭一陣眩暈,再也無心欣賞了,我依偎在奶奶的肩上,迷迷糊糊的睡著了,這時,已經下午五點過了,我知道,在我睡着的時候,我們一直在山上山下的跑,我醒來,已經七點過了,這一路上十幾個小時幾乎都是爸爸開的車,爸爸特別辛苦。我們到旅店后,已經晚上十點過了,大家都疲倦極了,很快就鼾聲大作。 

  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陰轉晴 

  早晨起來,爸爸開車,我們到北培游北溫泉,又到縉雲山上去玩。 

  縉雲山好美啊,翠綠的樹葉襯托着棕色的樹榦和嫩綠的葉芽兒,還不時傳來知了的叫聲,還有一隻只很大的花蝴蝶,它們在風吹樹葉的“沙沙”聲和“知了知了”的叫聲組成的奏鳴曲中翩翩起舞,這景色讓人心曠神怡。我突然看到樹上有一隻蟬,站的很矮,我便想捉住它,可是我又害怕它咬我,我終於在大家的鼓勵下向前邁了幾步,奶奶也下來了,把它給捉住了。 

  接下來又去參觀了沙坪壩區,在小龍坎那裡吃了著名的重慶火鍋。重慶火鍋真是色香味俱全,最主要的味兒是“辣”,接着我們去了朝天門,到了重慶最繁華最熱鬧的解放碑商業中心,晚上,我們去旋轉餐廳吃飯。說起旋轉餐廳,真是感覺新奇,旋轉餐廳兩個多小時才旋轉一圈,在這兩個多小時里,你可以盡情的往下看、向四周看、向遠處看,所以,我們就一邊吃一邊欣賞壯麗的山城夜景。 

  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 晴轉陰 

  我們在這裡玩了一周,爸爸媽媽的假期也快結束了,我們應該回去了。 

  我們先走了成渝高速,在自貢,我們去參觀了恐龍博物館,進入恐龍博物館裡面的一句話令我的心震了一下:太古洪荒年代,地球上曾居住着一群奇特生物——恐龍。它們稱霸地球,生存了近一萬五千年之久,最後卻神奇地滅絕了。今天我們所知有關恐龍的一切,都是由恐龍化石得來的。 

  恐龍種類多,體形和習性相差也大。其中個子大的,可以有幾十頭大象加起來那麼大;小的,卻跟一隻雞差不多。就食性來說,恐龍有溫馴的素食者和凶暴的肉食者,還有葷素都吃的雜食性恐龍。恐龍博物館里的展品是用恐龍骨頭拼成的,還用鋼架固定好了,這有一隻大龍帶着一隻小龍散步,那有一隻大龍在吃一隻小龍,這有一群龍在吃草。 

  進入珍品屋,這裡面有許多恐龍的骨頭,有頭骨、有脊骨、有化石等等。 

  進入4D影院,這可是個讓我心驚膽戰的地方呢,4D影院播的是小恐龍找媽媽的故事:首先,我們要戴上一個眼鏡,然後看見東西就像真的一樣,先要穿越時空,椅子下面的氣管立即噴出冷氣,“請大家系好安全帶,我們將乘時光飛船,去神奇而美妙的三疊紀、白堊紀看恐龍。”這句話剛說出口,熒幕上立刻出現了隕石,一個一個的向你砸過來,到了“目的地”,一隻碩大的奇怪生物(像只蟲子,但是,可以從嘴裡吐出一個圓頭的舌頭,還會飛)向你飛來,衝到你面前,吐出黏黏的舌頭,嚇你,接着飛走了,突然,前面出現了一隻大龍帶着小龍,大龍似乎感覺到什麼,帶着小龍狂奔起來,突然,大龍掉進了一個地洞,被一種可怕的小蟲子吃了,只剩骨頭了,接着又出來一條眼鏡蛇,對着你吐舌頭,這時,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兒了,一眨眼的功夫蛇被掉下來的石頭砸扁了,我心裡的石頭中算掉下來了······ 

  4D影院的精彩需要你去細細體會。 

  古人云:“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那時候古人並沒有汽車,一般都是步行或者騎馬,古人真不容易。我們返回了樂山,這次旅行,圓·滿·結·束!

您正在瀏覽: 旅遊日記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旅遊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