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夕陽燒紅天空,涼風搖動着樹葉,這景緻正適合晚飯後人們悠閑的散步,你看,這兒一對情侶在夕陽墜落的方向相攜而行:那兒,幾個知己邊走邊聊,時不時發出輕爽的笑聲。更遠處,一家三口手牽着手,一會兒,小孩掙脫大人的手,與晚歸的燕子一起舞蹈……

  可是,在彩霞的光芒下在那面國旗朝升日落的地方,就是學校,就是行色匆匆的教師在夜幕降臨前趕往的地方。周而復始,他們見過夕陽,可夕陽只是自己肩上的一種風景;聽聞過晚風,可晚風吹不幹額頭的汗滴,對於教師而言,悠閑和輕鬆只是一種嚮往,只是一個發生於遠古時期的故事。

  是啊,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教師就開始了與忙碌打上了交道:為守護學生早操(早讀),起在雄雞唱歌之前;為輔導學生晚自習,飯,吃在10分鐘之間;為批改完作業,備好第二天上課的內容,睡,在零點以後。這,就是老師。臉上會綻開的笑容,是學生的成績;寢食難安的,是學生的安全;辛辛苦苦的,是微薄的工資;提心掉吊膽的,是一大堆的檢查工作。書教久了,視野越來越窄了;三點一線的生活長了,膽子越來越小了;怕下崗,下崗不會謀生;不敢下海,下海不會比教書混得更好。只有努力的鑽研教材,在勤奮刻苦中尋找自己生存的空間,沒有心情去品味夕陽,沒有時間去欣賞深夜從窗外鑽進來的月光。

  的確,我們的老師有兩個假期,接近三個月休息時間,這是其他部門望塵莫及的,可在老師的記憶里,假期從來不是愉快的,輕鬆的,且不說前幾年為了抓高考,中考的升學率拚命的補課,加夜班。僅僅從抓“普及九年義務教育”驗收工作的那一年那一天開始,教師的假期實際上已經名存實亡,,今年是深入每個學生家庭,走村串巷,明年又開始了“中小學繼續教育”的培訓,第三年“普九”剛剛檢查驗收過關,第四年“中小繼續教育”有開始驗收了,今年學習計算機,明年“新教材培訓”,還除去為拿文憑進修的時間不算,什麼時候有開始“普及實驗室”工作了,老師們還在“普九”“繼續教育”、“新教材”“遠程教育”等一大堆的應付檢查的深宅大院里忙得暈頭轉向時,迎接“國檢”又開始緊鑼密鼓了,什麼時候苦累才是個盡頭,才會享受夕陽的漫步,“休閑山莊”的輕鬆,只有拼到退休的那一天,也許是教師年輕的時候疏於鍛煉,退了休后都很少長壽,沒幾年光陰病魔纏身,之後魂歸黃土。

  夕陽是沒的,只是與教師無關,月光是皎潔的,永遠躲在教師的窗外。

您正在瀏覽: 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