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孤獨的扁擔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獨的扁擔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爺爺有一根扁擔,以前常常用他去挑東西。現在,因為,爺爺老了,不常用了,便把它放在了老屋的一個角落裡。那個角落陰暗潮濕,底下又有一塊缺口。當寒風透過缺口過刮進角落裡時,它便開始瑟瑟發抖。這時,他多希望爺爺把他拿走。但他失望了,它深感到一種孤獨。於是,它打開了記憶的窗口。

  那應該是在年代很久遠的一個趕集的日子,他想。有一個農民,用它挑着一擔當時缺少而又不重的海貨帶到市場上賣,這一擔貨物使他一天暴富。從此,那個農民成了員外,有了自己的錢莊和自己經營的染織坊,他的生意如日中天。當然,它深知,這是扁擔帶給他的,要是,他那時他沒有扁擔,他,就不可能一次性把貨物都帶到市場上賣。如果,他當時沒有一次性把貨物都帶到市場上去賣,那麼,他剩餘的貨物將會腐爛,造成巨大的損失!更不會被有錢人家把他的海貨搶購一空,導致得不償失!所以,他把扁擔敬如神明!天天擦拭,天天供奉。

  扁擔很開心,他為自己的前世而開心,但他更願意回憶的是和我爺爺在一起的日子。

  爺爺沒有錢,也沒有什麼稀世珍寶,更不懂經商的那些事兒,只懂務農,稻子屬爺爺栽得最好!春天爺爺挑着稻穀去播種。夏初,又用扁擔挑着幾寸長的禾苗移栽。秋天,用它挑着稻穀歸來。到冬天,就把扁擔收起來,放到廚房的角落裡去,因為那裡暖和,扁擔不會腐爛。每到冬天,扁擔都會自我安慰地說:“春天馬上就到,再忍一忍!”

  可這個冬天,似乎很久了……

  因為,第二年當春天來臨時,爺爺突然覺得,他沒有了往日的氣力,便沒有播種,自然也沒有秋收,一年下來,庫存的糧食還一大半,於是爺爺第三年春天就又沒有播種。久而久之,爺爺覺得要扁擔也沒用了,便把它隨手一扔,不管它了。但是,爺爺並沒有停止種水稻。

  爺爺雖然生活在農村,但也有一點小小的存款和收入。終於在一個新年存夠了錢,買了台收割機。從此生活更用不到扁擔了,於是對它就越來越冷漠了,甚至,都不知道家裡有沒有扁擔!

  在爺爺在買來收割機的第一個清明,要播種了,他便從閣樓上搬下來了一籮筐米,扁擔高興極了,以為爺爺又會用他挑着那些米,去農田播種,但,爺爺遺忘了它,向鄰居張爺爺借了一條扁擔,挑起那些米,往收割機里倒去。它失望了,它一直躲在那個角落,它不再盼望着爺爺回想起它。它的世界里也頓時消失了春,夏,秋三個季節,只剩下來滿天飛雪的冬!

  一轉眼,已過了數載,扁擔還在那個角落,還是在寒風中瑟瑟發抖,牆邊布滿了青苔,它也開始腐爛了。仍在想着那些與爺爺陪伴的快樂的日子……

  廣東深圳寶安區錦華實驗學校初二:陌上丿花開

您正在瀏覽: 孤獨的扁擔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獨的扁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