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嫩竹子做扁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嫩竹子做扁擔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嫩竹子做扁擔 標籤:扁擔作文 竹子作文 家鄉的竹子作文

五(5)班 張瑩瀅 

  星期五下午,我正在和其他同學玩遊戲。這時,王老師笑眯眯地把我叫到了辦公室。雖然我平時嘴上說不怕王老師,但是這一路上我的心裡是十五隻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來到王老師辦公室,只見郭逸順、孫宇荃、方舒揚、許思凡正趴在地上數報紙。“張瑩瀅,來數報紙好不好?”王老師親切地說。數報紙有什麼難的,小菜一碟!我就趕緊答道:“好!”我隨着王老師來到一堆報紙前,王老師開始耐心地教我:首先看(1)班,有……王老師也真是的,說了一遍又一遍,哎,桅杆頂上看人——把人看矮了,這麼一點活也能難倒我?我們二話不說五個人開始螃蟹過河——七手八腳地幹活了。(1)班,1、2、3……(2)班,1、2……“咦?張瑩瀅你數得怎麼這麼多啊!我來看看。”被王老師這麼一說,我一臉的疑惑,心想:我怎麼會數錯呢?後來才發現四張一疊的算成了二張一疊的,所以才會多出這麼多。開局失利,沒關係,重新來。我給自己打氣。一班、二班……我就這麼七斤麵粉三斤漿——糊裡糊塗地數了過去。當數到7班時,發現少了好幾張報紙。這時,我可真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怎麼辦?說還是不說?我心中的小鹿又不由自主地跳動起來。“唆唆唆……”上課鈴響了,算了還是不說吧!這時,郭逸順、孫宇荃、方舒揚、許思凡他們也正好忙完了。“走吧!”我說。於是,我們就回教師了。剛走出辦公室,我便迫不及待地問她們:“你們數得對嗎?”“哎,我多了好幾張。” 郭逸順說道。“我正好和你相反,我少了好多張呢!”我訴苦道。來到教室,整整一下午我都悶悶不樂,總忘不了那件事。數報紙是一見多麼簡單的事啊,而我堂堂語文課代表卻連數報紙也數不好,多難堪呀!萬一報紙發下去了,這兒少了,那兒多了,王老師會怎麼看我呀!哎,早知自己數不好,就別去,都怪我太自信了。想起王老師嚴肅的面容,我不禁擔憂起來。 

  報紙還沒發下來,我的心裡總不踏實。我真後悔,要是平時我多磨練自己,做事仔細、認真,這錯就不會犯了。我呀,這根嫩竹子做的扁擔,還真得磨練磨練呢!

您正在瀏覽: 嫩竹子做扁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嫩竹子做扁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