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貓的視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貓的視力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小貓我今天給大家講一講貓的視力。

   其實貓咪在白天的視力比人類差很多,但由於貓眼有異乎尋常的收集光線能力,加上它那高性能的聽力及驚人的集中力,故貓咪在黑夜中也能視物,甚至可說光線越暗貓咪看得越清楚。貓之所以能在黑暗視物,是由於它具有發達的眼角膜,其彎曲的晶狀體比人類的大得多,因此晶狀體的角膜位置相比地離視網膜近些,為了使光線精確聚焦,兩者的曲度增大了,能搜集的光線當然多了。

  貓的眼球比人的短而圓些,視野角度比人眼更寬闊。貓的瞳孔可以隨光線強弱而擴大或收閉,在強光下,貓眼的瞳孔可以收縮成一條線,而在黑暗中,貓的瞳孔可以張得又圓又大的。還有貓眼底有反射板,可將進入眼中的光線以兩倍左右的亮度反射出來,所以,當貓在黑暗中瞳孔張得很開時,光線反射下貓眼好像會發出特有的綠光或金光,給人一種神秘的感覺。

  貓是色盲,很多科學家認為,貓只能看見藍、綠色,但貓不關心顏色。雙眼視覺對貓這一類捕獵動物十分重要。因為它必須能準確地判斷里程,以便計算到達捕獵目標的距離。當動物的兩眼的視場重迭,即可產生立體視覺效應,重迭範圍愈大,立體效應就愈強,愈準確。貓判斷距離的能力比人類差、比狗強些。人眼的視場重迭範圍比貓眼大得多,而狗眼的則比貓眼小。

  你知道小貓的視力吧。

您正在瀏覽: 小貓的視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貓的視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