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蚯蚓的視力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蚯蚓的視力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鳥和哺乳動物大都是用眼來探路、尋找食物的。那麼常見的小動物蚯蚓也有眼睛嗎?它是用什麼來尋找食物的呢?為了研究蚯蚓的視力,我和幾個同學捉了十來條蚯蚓,做了三個實驗。 

  首先,我將兩條蚯蚓放在一張濕紙上,用鉛筆、紅領巾、小樹枝分別在它們面前前 

  后移動和左右晃動,兩條蚯蚓都沒有任何反應。 

  接着,我找來了一根蔥,一片白菜葉和一塊蘿蔔,並排放在另兩條蚯蚓的前面,過了五分鐘,兩條蚯蚓都鑽到蔥下面去了。 

  然後,我用三塊磚砌成了一間小屋,把兩條蚯蚓放在“屋”門口,結果,蚯蚓都爬向屋裡陰暗的地方了。 

  做完了這三個實驗,我給弄糊塗了。如果蚯蚓有眼睛,那用各種物體在它們面前晃動,它們為什麼無動於衷呢?如果它沒有眼睛,又為什麼能找到食物蔥和“看”見陰暗的“屋子”呢?我帶着疑問上網一查,原來:蚯蚓長期在土壤里生活,土壤里很黑暗,它的眼睛沒有什麼用處,就退化了。但蚯蚓口的前端有嗅覺和感受光和滋味的細胞,它是靠感官來探路和尋找食物的。 

  我明白了,蚯蚓是不折不扣的瞎子,它是靠嗅覺來尋找愛吃的食物,用感覺器來辨別光的強弱的。

您正在瀏覽: 蚯蚓的視力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蚯蚓的視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