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鼠、小雞、小狗與小貓的故事(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小雞、小狗與小貓的故事(一)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很久很久以前,小雞還沒有變成家禽,都有自己的家。小狗小貓也是。

  一天,小雞的房子被一個莫名其妙的神秘人燒了。等他回來的時候,房子里的東西已燒得所剩無幾。頓時,小雞哭了,因為家裡還有在做飯的雞媽媽。正在這時,還在閑談的小貓小狗正路過這裡,小狗看見這種情形,立刻衝進火海,而小貓呢,它正在撥119。小雞以為小狗也死了,正準備傷心的走開的時候,小狗帶着雞媽媽沖了出來,119也來了。小雞立刻衝到了受傷的雞媽媽的懷抱里,親眼看着119把大火撲滅。小雞問小狗:“你怎麼毫髮無傷的走出來了?”小狗回答:“因為我會一點(武功)。”小雞非常感謝他們兩個。雞媽媽因火燒傷,所以只有暫時在小狗家住了。小雞、小狗和小貓也成了好朋友,從此它們互相幫助。老鼠在一旁生氣的盯着,發自內心的說:“等着瞧!!!”

  它們分配了各自的工作:小雞負責食物,(因為只有小雞才知道雞媽媽的口味),小狗則負責照顧雞媽媽,(因為只有小狗知道自己家裡的床被的厚度)小貓則負責家務事。(因為小貓在自己家裡的時候,經常做家務事)老鼠知道了,趁夜深人靜的時候,跑到小狗家:把蘿蔔放在澡盆里加滿水;把床被放在爐子里加一點小火苗,再加點柴放進去;把搓衣板反着放在門坎里,再在下面加非常多的水。便走了。

  第二天,小貓踩到搓衣板,“吱??咚”一聲,小小的小貓被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小貓一邊揉着重傷的屁股一邊想是哪個人做的;小狗發現床被不見了,小狗想:雞媽媽沒有被子可不行!小狗立刻到處去找,結果是只找到了床被的一角,是在爐子里發現的;小雞回來了,發現蘿蔔不見了,到處找,最後在澡盆里發現的,蘿蔔已經壞得不能吃了。它們去找猴子偵探推理,經過猴子偵探的超級推理,判斷是老鼠所為。最後,經過警察部門的全力偵破,把老鼠關進了監獄。

  老鼠因為自私,犯下了很嚴重的錯,人應該多為他人想想,為社會想想!希望老鼠好好改造,重新做人!

  雞媽媽好了,雞媽媽跟小貓、小狗道別,又重新建立個家繼續生活了。

您正在瀏覽: 老鼠、小雞、小狗與小貓的故事(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小雞、小狗與小貓的故事(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