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真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情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真情

  秋光若煙霞,在轉瞬間已成空境。目光伸向遠方,尋找那餘暉里最後一抹紅。在紛紛絮雪來臨之前,秋日的陽光,流瀉下來,我便感受到了這倍感溫潤,侵入心田的真情。

  紅楓醉染清秋的霜林,以斑斕的色彩演繹着似水年華。每當我站在一棵枯瘠嶙峋的樹下,彷彿看到光踏着生命的脈絡,空白的腦海里,只剩下對那真情的無限遐思……

  在校門口,我和她走在金黃色的大道上,只見一陣秋風纏綿,吹起她的縷縷髮絲,在熹微的夕陽下,熠熠着淡淡的光芒。一撇頭,笑盈盈地望着我,說:“我買了染髮劑,到時候你來幫我染吧!”我滿懷詫異的心情,回到了家。

  我打開兩個瓶裝的蓋子,將兩種看似白色的乳液倒在了一起,搖勻,混合。帶上兩隻透明的手套后,準備工作也就結束了。

  我輕輕撥動了她的頭髮,黑褐色的髮髻間,竟掩藏了縷縷銀白的頭髮。用梳子分區域把她的頭髮分開,倒上了染髮劑,將其浸濕。一股刺鼻的氣味暈染開來,在房間,在髮絲的縫隙中殘留下難聞的味道。“咳,咳……”我忍不住輕咳了幾聲,只好戴上口罩繼續幫她染髮。

  漸漸地,白色的乳液在化學作用下,開始變紅。我恨不得,一下子將所有染髮劑倒在她的頭上,一着急,不慎將一滴顏料滴到了穿的衣服上。

  過了一段時間,奇迹出現了:在紅色顏料的底下,頭髮竟開始變黑。她用清水清洗顏料,雙手在純黑的髮髻間來回揉搓。洗凈,吹乾后,她走到鏡子前端詳着。一絲淡淡的笑靨蕩漾在她的臉上,而我獨自走到窗前,看枯葉盡落。不知怎地,我的眼睛濕潤了……

  她是我至親至愛的媽媽。時光似水流年,我願為她採集清露,釀一壇佳釀,放在久遠的日子裡。白髮染成了黑髮,或許改變了她的容顏。也許她的美麗會荒蕪,我對她永遠滿懷豐盈的真情。

  挽着歲月的高度,將愁緒拋到空中。紅塵轉世,只剩下那秋日裡那綺麗的繁華,和那時常倍感溫潤,沁入心田的真情。

  初二:黃思琪

您正在瀏覽: 真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