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心為民動真情,灑遍社區皆是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心為民動真情,灑遍社區皆是愛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心為民動真情,灑遍社區皆是愛 標籤:勞動真快樂作文 萬眾一心作文 社區作文 社區活動作文

  一走進常村社區,你就有一種回家的感覺!這裡的環境真優美、這裡的氣氛真溫馨、這裡的居民真熱情。無論你遇到什麼困難,都會有一隻溫暖的手向你伸來;無論你走到哪裡,都會有人親切地告訴你:“我們社區有個范媽媽,一心為民動真情,灑遍社區皆是愛!”社區是我家,安全文明靠大家我們經常說:“社區是我家,安全靠大家。”為了改善人們的生活,美化大家共同的居住環境,社區修建了許多設施,這些設施確實為人們提供了諸多便利,但我們也總能發現一些令人厭惡的行為在有意無意地破壞着我們的好心情:在乾淨的電梯里張貼尋狗啟事、奮筆疾書“某某到此一游”,存放消防器材的櫃門上被莫名其妙地敲了個洞,樓門口的可視對講機被人摳掉了一塊兒,家長任由孩子把電梯里的每個樓層都摁一遍,原本“珠聯璧合”的草坪上被踐踏成了“斑禿”,健全的垃圾桶被掀掉了蓋子……儘管上述做法並沒有直接讓我們的身家財產受到什麼直接的損失,但這種種缺少公德的行為卻如同一塊烏雲一樣遮蔽了我們應該享有的美好生活。或許這些做法只是某些人“順手”造成的無心之過,可是,這種無心卻讓眾多的有心人感覺到了痛心。就拿破壞小區公共設施這一點來說,如果消防設施遭到了有意或無意的破壞,大家在面對突如其來的火災時就少了一份安全、一份保障;如果電梯不靈了,不管多大年紀的居民都得藉助樓梯爬上爬下。或許那些不珍惜社區公共設施的行為還沒真的產生現實“效果”,但至少那些不道德的行為造成了對大家應享利益的一種踐踏。

  其實,保持花園、草地的完整與美麗,合理使用電梯以盡量保持其功能的完好,自己或者教導孩子不在牆壁上亂塗亂畫不會讓我們損失什麼,相反會讓我們享受到更多的美好,我們有什麼理由要放棄享受健康生活的權利而做害群之馬被街坊鄰居們嗤之以鼻呢!

  在她的人生字典里,滿篇都書寫着關愛他人、真情奉獻。

  大家都說“社區是我家,安全文明靠大家”。人人爭做文明市民,戶戶爭創五好家庭,社會主義精神文明之花才能在這塊土地上開出了紅碩的花朵。

  朋友們,如果每一個社區公民,一心為民動真情,灑遍社區皆是愛,在建設小康社會的路上,我們的明天必將是:

  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蒼海!

您正在瀏覽: 一心為民動真情,灑遍社區皆是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心為民動真情,灑遍社區皆是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