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四時田園雜興》擴寫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時田園雜興》擴寫_3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一覺醒來,又是一個明媚的好天氣:綠色的山原鋪滿遍地,而杜鵑鳥也在雨中唱歌,而我呢,也準備出去玩玩。一看,根本找不到像我這麼閑的人呢!不信你看:

  女人呢坐在家門口做着針線活,雙眼目不轉睛地看着手;老人呢拿着一盆的飼料,倒在雞舍里,讓雞填飽肚子;男人呢在田地里又是除草又是播種的,額頭流下了豆大的汗珠;小孩子也沒有閑着,他們跑到山上,撿了一堆柴草扛回家,用來燒火做飯。

  中午到了,大家幹活都干累了。老人腿跑酸了;孩子就氣喘吁吁的;女人們的手連舉都舉不起來了;男人呢,就坐在樹蔭下,擦着汗,喝着水。而吃完了就繼續幹活。可是,小孩子可沒事幹了,就拿着鋤頭跑到桑樹蔭底下模仿大人的樣子學種瓜呢!口裡還念叨着:“小瓜苗啊,快長大,長大了讓我把你吃掉。”

  我看到之後,大聲吟道:“晝出耘田夜績麻,村莊兒女各當家。童孫未解供耕織,也傍桑陰學種瓜。”

  六年級:欣^_^

您正在瀏覽: 《四時田園雜興》擴寫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時田園雜興》擴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