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冬天裡擁抱春天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冬天裡擁抱春天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一。二。三。……” 

 “六。七。……” 

  男孩低着頭,數着自己細小的步子,從總共不到十二平米的卧室開始慢慢地踱步到廚房。奶奶在廚房燒豆子的香味已經飄到了卧室。男孩聽着奶奶哼着的小調,心裡想象着新綠色的豆子被奶奶靈活的用鍋鏟拋到空中的畫面,不禁笑出聲來。他是來找奶奶要學校馬上要收的試卷費的。老師已經催了幾個星期了,可他還是不知該如何開口。 

  現在已經是冬天了。窗外的寒風被狠狠地的摔在玻璃上,發出“呼嘯”的刺人的聲音。是的,就像粉筆不小心在黑板上擦出的聲音一樣。接着寒風又劇烈的反彈回去。大雪已經鋪天蓋地斷斷續續的下了三天。推開門便是迎面撲來的寒風夾雜着雪花。樹上呀,白花花的一片,就連春天男孩和奶奶一起種的白楊樹也凍得像個嚴肅的士兵似的。一句話也不說。 

  男孩剛走到門口時,便停下了腳步。他好象聽到誰在說話。 

  對。是男孩的奶奶。 

  “唉,冬天還是來了。不知道這個冬天,我還能不能熬過啊。真希望可以有一件暖暖和和的棉襖穿着。就算是難看一點點也沒關係啊。可以保暖就很不錯啦。呵呵!”奶奶似乎被自己那荒唐的想法給逗笑了,自己先笑了起來。銀鈴般的笑聲聽起來很爽朗。 

  笑罷,奶奶又繼續哼起了剛才的調子,開始炒菜,彷彿一下子就忘記了自己剛才說過的話。 

  可是,角落裡的男孩卻忘記不了了。他直望過去,看見奶奶那雙已經凍得不成樣的雙手。那雙手已經腫的很高了,紅彤彤的,還伴有大小各異的水泡。它握緊了勺子,卻顯得很笨拙的樣子。 

 “七。六。五。……” 

男孩嘴上倒數着步子,像什麼也沒發生一樣,回到油漆斑駁已經破爛不堪的課桌上,開始寫作業。 

  可他的心卻被奶奶唱地調子,激起了一圈圈不小的漣漪。 

  男孩把一大包棉花種子抱回家的時候,奶奶又發出了爽朗的笑聲,不過這次卻輕鬆了許多。 

“傻孩子,你這是幹什麼啊?”奶奶站在一旁註視着男孩。 

 “哦。那個,我們自然課要做實驗啊。奶奶你別擔心啦。” 

 “可這是什麼天氣啊。” 

男孩一邊用鋤頭開始艱難開墾。厚厚的雪下的土地彷彿鐵塊一般,但男孩專心的樣子使得奶奶什麼也不好說。 

  翻好土地后,男孩開始撒種子。他每撒一顆,總是先緊緊地握緊種子,嘴上喃喃道:“拜託你快點發芽啊。拜託。”接着,他再溫柔地把種子放進了土壤中,彷彿看着自己的孩子一般。 

  晚上睡覺的時候,男孩突然被劇烈的風聲吵醒,透過窗子一看,大雪突然發瘋般地狂舞起來,在天與地的包容下,開始任性起來。他甩開一切的阻礙,由遠及近,奔馳而來。 

  男孩還一心惦記着他的棉花種子。 

  他飛快的衝出門去,看見地上早已覆蓋上了一層厚厚的大雪。潔白的雪花突然變得一點也不可愛,它彷彿在嘲笑着男孩做的傻事。 

  “我的種子。我的種子……”男孩恍然大悟一般,開始拚命的尋找。他立馬蹲下身子,開始不停地刨着這一大片的冰冷的土地。他不停的刨,不停地刨,彷彿絲毫不打算停下。他的手穿透過刺骨的冰雪,碰觸着一塊塊堅硬的石頭,一塊塊堅硬的土壤。 

  突然,不知道是由於手已經凍僵的緣故,還是他累了,他突然停下了一切動作,微微閉上了雙眼,躺在了這一大片雪地上。 

  當他再次睜開眼睛時,風聲雪聲早已停止。是啊,哪會有什麼風聲啊!剛才只不過是男孩作的一個夢罷了。 

  霎那間,一束紫色的光芒佔住了男孩的整個瞳孔。待紫色的光芒漸漸消退,男孩彷彿看見一個個發著淡紫色光的小精靈在上下浮動,她們穿着棉花一般的裙子,看起來活潑可愛。她們你看着我,我看着你,都開始抿嘴偷笑。 

  “呵呵。”她們在笑,彷彿棉花長大的喜悅的聲音。 

  “哈哈。”她們在笑,彷彿棉花成熟的愉快的聲音, 

  男孩這時才發現,其中兩個小精靈拎着一件厚厚的棉襖。上面綉着淡雅的花紋。啊,這不就是男孩心中一直期望的想要送給奶奶的棉襖嘛。 

  “送給你啊。”其中一個精靈開口說道。 

  “是啊。送給你啊。送給你啊……”無數的精靈開始重複着這句話。她們開始在這間不到十二平米的房間里上下跳動,彷彿想要釋放中生命的喜悅。 

  男孩什麼也沒有說,只是緩緩的躺下,嘴巴微微張着,淡淡的笑了。 

一束淡紫色的光芒靜靜地籠罩着男孩。他彷彿在心裡已經提前迎接到了,春天的溫暖。

您正在瀏覽: 在冬天裡擁抱春天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冬天裡擁抱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