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養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蠶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連續觀察日記----蠶 

  鉛山快樂作文培訓學校五年級

  吳雨軒

  我小心翼翼地捧着蠶寶寶,像捧着我最心愛的玩具走到媽媽面前。“這是什麼呀?怎麼這麼小?”媽媽問道。我向媽媽炫耀了一番,說:“這是剛孵出來的蠶寶寶,所以才這麼小”。我急忙取來一些嫩桑葉讓它們吃。我讓它們都住進新房,有兩條剛搬家,透過薄薄的小門,看見它們正忙着“裝修”呢! 

  剛孵出來的叫“蟻蠶”,它身上有許多刺毛,當它吃桑葉時,就像個害羞的小姑娘。它們的飯量不大,必須切成小碎片一樣它們才可以吃。過了兩三天,它們變的白白胖胖了。它們的食量也在一天天地增大。 

  咦,它們在幹嘛呢?身子扭來扭去的。我心裡暗暗想到。啊!它在蛻皮。人家告訴我,蠶寶寶蛻皮是不吃東西的。它現在每隔三天蛻一次皮,一共蛻三次。 

  轉眼間,就過了20來天,它已經開始吐絲了,我還看的見它,過了兩三天,它已經把自己包住了,起初我還能看見它們一點點,又過了一個下午,我已經完全看不見它們了。它們已經完全被繭包住了。連續三天三夜呀,它們真是辛苦啊!我不禁嘆了一口氣。 

  過了好些天,這些繭一點動靜也沒有,我想它們是不是憋死了。我便想探個究竟,我拿來一把刀,把繭切開,倒出一個軟軟的東西。是蛹!繭殼旁還有一層皮,難道蠶在繭裡面也蛻了一次皮? 

  又過了十多天,當我再看看它們時,發現它們已經變成一隻只蛾子,再尋找自己的另一半,然後交尾。 

蠶的一生只有短短四十幾天的時間,可是,它把最寶貴的東西奉獻給了人類,真是“春蠶到死絲方盡”,我不由對它們肅然起敬。

  (指導教師 丁銘軍)

您正在瀏覽: 養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