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養蠶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蠶記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鹽道街小學 4.1 吳成路

  一個星期五下午放學,伍星韜送了我10隻蠶,可愛極了,白的像雪一般的身子,軟綿綿的,在盒子里來回地爬來爬去,雖然這些蠶很可愛,但蠶的食物卻有點麻煩,因為蠶要吃桑葉,但是成都很少種桑樹,所以要給蠶找吃的需要費點心思。 

  星期六的上午,我和爺爺去人民公園找桑樹喂蠶,我以為桑樹都很小,所以只看小樹是不是桑樹,後來才發現在門口一個很不起眼的地方,有一棵頂天立地的大桑樹,爺爺跳起來都夠不着那棵桑樹離地面最近的枝椏呢!後來,一位好高好高的大哥哥才幫我們把那枝椏扯下來呢!於是,我和爺爺拿着摘來的桑葉高高興興地回家了。我將桑葉撕成一小塊一小塊的,然後餵給這些可愛的蠶,看着這些蠶一點一點地吃着桑葉,我想,這麼多桑葉,這些蠶嘴巴那麼小,一口只能吃一點,要何時才吃得完呀!就是再好吃,也會吃膩呀!可,沒想到才過兩天,這些桑葉就被吃完了。原來,這些蠶在日夜不停地吃呢,怪不得,我每天起來,都看見這些蠶在變長、變壯呢!原來只要堅持,看起來幾乎不可能的事也會成功。後來經過我仔細的觀察,發現蠶還要昂着頭休眠,休眠之後還要蛻皮,蛻一次皮,蠶就會長成一次,長壯一次,長白一次呢! 

  到了第二次摘桑葉,就得拿一個晾衣服的竹桿了,第三次、第四次……到了最後,我們就要扛着梯子摘桑葉了。現在,所有的蠶都結成繭了,看着這些雪白的蠶繭,我心想,幸好只有10隻蠶,如果是100隻、1000隻蠶,那我就慘了,但是能看見雪白的蠶繭,我還是會很開心!

您正在瀏覽: 養蠶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蠶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