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落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紅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教室里充滿了沙沙作響的寫字聲,緊張的氣氛,讓我感到了些許厭倦。抬頭仰望窗外,偶然間看到了那掉隊的飛鳥,孤寂的扇動翅膀。

  目光流轉,思索着什麼,卻好像又漫無目的的飄飛。突然,定格在窗外那一排排整齊高大的樹上,看着那光禿禿的樹枝,心中,漫上一絲悲涼。

  窗外的陽光燦爛依然,折射成了不規則的形狀落在了卷子上,有那麼一瞬間,竟覺如此刺眼,才發覺,已經盯着那樹枝好幾分鐘了。自嘲的笑笑,這不是應該出現在考場中的現象。可是,竟驚覺,收不回來目光,不,應該說是不願收回目光。我深思着。

  我不懂,你那美麗的軀體曾被無數獨領風騷的仁人志士所傳頌,成為千古流傳的韻律。

  我不懂,你那高貴的品格象徵無數美好的寄託,愛情、友情、師生情……等等數不勝數的情懷。

  我不懂,你可知曾經有多少戀人經過,對着你那羞澀的笑容,有多少孩童經過,衝著你那欣喜的笑臉,又有多少人,將你看成無與倫比的美麗。

  所以,我不懂,你是紅花啊,是那被無數人捧在手心裡的紅花啊,為何又在短短的幾個月後揮別不見,落葉生根,回到了你的母樹身旁。

  知道看到了這麼一句話: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我徹悟,以為你的選擇而驕傲。你只是為了更好地傳遞下去啊,在暗夜的背景下,你所有的輪廓逐漸隱去,只留下一抹春心越發鮮明。

  在這難得的冬日暖陽下,我彷彿看見了曾經的春天,看見了那一樹繁花。然後,在短暫的生命過去后,逝去。有什麼東西,向著我所不能及的地方流走。明明滅滅,忽隱忽現。恍惚間,又看見了那飄落在母樹身旁的一抹紅。

  反轉碾碎,灰飛煙滅,

  直至下一個生命的出現。

  繁華,依舊—。

  河北省保定市北市區天鵝路美術中學初三:姚嵐

您正在瀏覽: 落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