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落紅往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紅往返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曾記否,那株芳香四溢的白玉蘭,因鬧生恨,趕走最真的醫師,留下最損的朋友,結果貽害無窮? 

  還知否,那群如花似水的黃鸝鳥,殷勤奉承,在你耳邊嬌聲細語,言語之下,真情全無,滿是假意? 

  而今,白玉蘭感慨萬千,後悔莫及,更有大徹大悟…… 

  白玉蘭開花芳香,好似一個人得志輝煌。實有“無官鬧市無人問,有官深山有遠親”之韻。益友、損友齊聚紛紜。殊不知,“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只愚志不堅,終不能成大事。 

  人又何嘗不是一樣? 

  人總是容易忽視身邊那些苦口婆心的教誨,忽視那些循循善誘的引導,忽視那些語重心長的教導;而總愛沉迷於那些花言巧語的誘惑,沉迷於那些狐朋狗友的誤導,沉迷於那些名不副實的“指導”。可憐天下父母心,可憐時間恩師情…… 

  一個人,無論你是多麼的成熟,無論你有多大的成就,在父母眼中,你永遠是孩子。無論你做錯什麼,無論你是否在意,父母總是一如既往地關心你,呵護你。他們施恩不圖報,只求你能健康快樂地成長,一帆風順地生活…… 

  當你落魄無助時,在你身邊鼓勵幫助你的人是父母和老師,而不是你所謂的“益友”; 

  當你停滯不前時,在你身後給你動力的人是父母和老師,而不是你所謂的“知己”; 

  當你傷心悲痛時,在你身邊給你安慰和溫暖的人是父母和老師,而不是你所謂的哥們。 

  …… 

  但, 

  當你揮霍淋漓時,在你身邊“順便”享受的人不是父母和老師,而是他們; 

  當你滿載而歸時,最先享受你成果的人不是老師和父母,而是他們; 

  當你飛黃騰達時,的到你幫助最多的人不是老師和父母,而是他們。 

  …… 

  這是多麼大的一個差距啊!就猶如山中那株白玉蘭,未開花前啄木鳥兢兢業業,勤勤懇懇;當花開芳香四溢時,啄木鳥卻悄然離去;當白玉蘭得病花落被黃鸝拋棄是,啄木鳥依然不計前嫌,不離不棄…… 

  這是什麼? 

  這是落紅護花! 

  這是雖死留香! 

  作為父母和老師,他們不會在乎你是否有權,是否有錢。他們只在乎你是否如意平安,只在乎你是否健康成長。 

  朋友們,“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你更護花”,千萬別把父母恩師的愛轉化為你對父母恩師的怨。落紅往返,能讓白玉蘭醒悟,天地寬大,父母養育恩、老師教誨恩更大。人間大愛、真愛,莫過於此! 

  落紅往返,只為護花。

您正在瀏覽: 落紅往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紅往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