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貢川古城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貢川古城牆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沿205國道從桃源洞向東北方向駛進約16公里便可見位於沙溪河畔,現代建築和有悠久歷史的古迹結合為一體的文化古堡——貢川。

  穿過大橋便是貢川最有名的古城牆,古城牆與長城相似為防兵亂依山傍水而建,上有垛口和走道,每塊磚上都有“貢堡”二字

  用手觸摸那城磚,濕濕的,滑滑的似乎這就是當年勞動人民流下的汗,撒下的血。而這些也正是歷史的結晶,它將永遠訴說著貢川人民的智慧。

  踏在走道上一切顯的那麼安靜,細聽-戰士們衝鋒的喊叫聲,夜晚戰士們的歌唱聲,次時耳朵里有不可琢磨的聲響,極遠的又是極近的,極宏大的又是極細切的,波盪氣伏的心情就如同那滔滔江水-連綿不絕。

  鹹的,城牆的味道是鹹的,那是種帶澀味的咸,城牆-這一歷經風霜的建築變味了,那又澀又鹹的味正是它的眼淚,它在訴說著:如今的它被遺忘了,現代武器代替了它的作用,高樓大廈抵擋了它的秀美,如今的它正在殘喘着,它用它僅有的力在訴說,它在訴說它的豐功偉績,它在訴說著當年的英姿颯爽,它在訴說……

  古城牆,古老而又不失雄風的它正在保護着它的子民,它的身體內煥發著七色的光:堅強。堅硬。忠誠。無私。勇敢。善良和廣闊的胸襟。

  城牆是貢堡的象徵,城牆是我們貢川子民的榜樣,可如今它卻以是病入膏肓,做為城牆的一磚,我們應當盡自己的職責保護它。

  中國有句千古名言——千里之堤毀於蟻穴。因此,不管環境怎麼變化,最重要的是守住自己的新,“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把自己打造成一塊經千百年風雨擊打而依舊堅硬如鐵的小城牆磚,為保衛家鄉,保衛祖國無私奉獻。

您正在瀏覽: 貢川古城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貢川古城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