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古城牆夜遊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城牆夜遊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路上,我甭提多高興了,心裡好像揣着一隻兔子,怦怦直跳,真的不知道什麼時間會從胸口蹦出來了。我不時透過前車窗向前張望。只見馬路兩旁的路燈衝著我向後疾馳而過。可此時此刻我無心理會這些擦肩而過的路燈,一味地盼着,巴不得立馬就能飛到燈展現場。說來也怪,平常坐車去城裡好像很快,今天不知怎的這麼慢。啊!眼前一亮,古老的城牆已進入了我視野。在夜幕下,它與往常大不相同,長長的、高高聳立着的城牆,好似一條將要騰飛的巨龍,牆頭上一排高高豎立着的燈柱,其上懸挂着一串串火紅的燈籠,金光閃爍,猶如剛出水面的巨龍閃閃發亮的背鰭,好看極了。 

  今年燈展區是從和平門到南門一段。我們從和平門燈展入口處等上城牆,就好像走進了燈的海洋。你看那龍鳳呈祥燈組,鳳飛龍舞送吉祥;你看那火樹銀花燈組,五光十色的彩燈長廊,再造五彩繽紛的喜慶世界,展現人們迎春之際f的歡樂和祥和;你看那金豬迎春燈組,一個個憨態可掬的金豬手持鞭炮燈,在巨大的爆竹聲中,送來2007年充滿喜慶的新年;你看那年年有魚燈組,以魚的諧音寓意富貴有餘,用一串串的魚燈與福相連,構成五穀豐登、白業興旺、年年有餘的美好祝福;你看那中國臉譜燈組,是用陝西秦腔中人們喜聞樂見的臉譜做成千姿百態的彩燈,讓人們高手中國文化的濃厚底韻和天地人和的文化氣氛;你看那童子送福燈組,一個個天真可愛的童子手捧代表吉祥的“福”字,送給前來觀燈的人,讓大家帶福回家,闔家幸福:再看那你來我往的觀展者,一個個喜笑言開,尤其是一個個稚氣的小朋友,紅撲朴的臉蛋,閃亮的眼睛,合不攏的嘴,竄來竄去,猶如活的彩燈,融入了這燈的海洋。什麼是“東風夜放花千樹”,“一夜魚龍舞”,一下子我似乎全領悟了。 

  作為一個中國人,我為我們的古老、質樸、和諧、祥和的優秀文化而感到自豪,而為我們國家再展雄風,立足世界民族之林而堅定信心,為彰顯民族精神,再創中華民族的輝煌而努力。 

  指導老師 

  劉蓉華老師

您正在瀏覽: 古城牆夜遊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城牆夜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