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古城牆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古城牆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位於川沙新鎮新川路171號城廂小學內,始建於明代,現尚存東南一角,上有魁星閣、岳碑閣、筆塔等建築。 川沙古城牆建於1557年,是當時川沙人民為抵禦倭寇入侵而建。憑藉此城牆,川沙人民成功地擊退了倭寇的多次侵襲。此城牆為中華民族不屈不撓抵禦外侮的物證。 

  春節我和媽媽慕名而來的,對這裡的感覺還真是挺不錯的,地方不大,不過到是還覺得算是比較有意思的呢。一到那裡,看着那有些斑駁的城牆,還真是感覺有着那麼一些時段的歷史感呢岳碑亭、魁星閣、還有那古代的大炮、百年古樸樹等等等、每一樣都讓我覺得十分好奇。 

  古城牆雖然地方不大,不過其中包含的那些事物還真是有意義。到這裡之後還真是讓我覺得心中有着一種說不出來的感受,走在那些幽靜的小路上,看着那些布滿了青苔,大小不一的磚塊砌成的城牆,媽媽告訴這些是城牆完全由川沙百姓為抵禦倭寇入侵自發修建的,所以城磚並沒有統一的規格,當年憑藉此城牆,川沙人民曾成功擊退倭寇侵襲。城牆上有一座岳碑亭,亭內保存着拓刻岳飛手跡的石碑。該手跡是岳飛勉勵友人振作抗敵的一首七絕。其書法筆力雄渾、挺拔超脫,與詩文內容相稱,流露出一股英風正氣。 

  古城牆是川沙人民英勇抵禦倭寇的象徵,我也從中學到了“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把自己打造成一塊經千百年風雨擊打而依舊堅硬如鐵的小城牆磚,為保衛家鄉,保衛祖國無私奉獻。

您正在瀏覽: 游古城牆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古城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