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襄樊的護城河與古城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襄樊的護城河與古城牆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襄樊的護城河與古城牆 標籤:古城牆作文 襄樊作文 環城河作文 城牆作文

  襄樊能走到今天,有兩個功不可沒的大功臣,它們就是護城河與古城牆。

  護城河很寬,有三四十米。水是碧綠的,兩旁種滿了老柳樹。老柳樹有着粗壯的樹榦,翠綠的葉子和青綠的河水互相襯托着,真是美不勝收。也許是最近經常下大雨的緣故吧,護城河的水位上漲了許多。說到這裡,使我不禁想起當年諸葛亮在護城河邊的城樓上撫琴彈奏,使用空城計逼退魏家兵的情景。歷盡滄桑的護城河水拍打着岸邊,它的微波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就象在演奏一首勝利的讚歌。

  城牆守在河邊,成為了一道獨特的風景線。它已經下崗了,只能讓後人讚歎它的一生。或許現在的它,只是一個妝點城市的點綴品,但它的一生是值得回味的。千百年來,它陪伴着戰士們抵抗外敵、它堅守着襄陽古城、解放戰爭中它目睹了解放軍攻破敵人防線,解放襄陽城。

  今天的城牆和護城河,已不再是昔日對付敵人的城防工事,它的美麗的身影,妝點着城市的風景,也在無聲的告訴後來的人們,這座城市的歷史和故事。

您正在瀏覽: 襄樊的護城河與古城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襄樊的護城河與古城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