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愛我的家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家鄉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誰不愛自己的家鄉呢?有誰不說自己的家鄉美呢?要問我的家鄉在哪?當然是美麗的花炮瓷器之鄉——湖南醴陵。現在就讓我帶你去走一走,瞧一瞧。 

  “淥江淥水綠悠悠”,這寫的就是我家鄉的一條大河——淥江河。它像一條長長的玉帶,穿城而過。它一年四季都很美:春天,河裡的水漲起來了,兩岸的柳樹都吐出了嫩芽,長長的綠辮在風中漫舞。夏天,樹木更綠了,倒映到水中,河水更加碧綠。金色的陽光照在水中,微風拂過,波光粼粼。有時候,還有人在河岸釣魚呢!秋天,樹木開始落葉了,黃色的葉子隨風飄落,它們漂在水面上,就像一隻只彩色的小船,上面偶爾還會有小蟲呢!冬天,樹葉掉光了,但一場大雪過後,大地全變白了,樹木也穿上了銀裝,河面上偶爾也會結上一層薄薄的冰。 

  在河上有一座長長的橋,叫西山大橋,橋面很寬,車輛川流不息。晚上,橋上的燈全亮了,把橋照得亮亮的,從遠處看,就像一條美麗的彩虹架在河上,把淥江河妝扮得更加絢麗多彩。 

  穿過大橋,就可以到仙山公園遊玩。這是一個風景秀麗的自然公園,裡面樹木鬱鬱蔥蔥,花兒爭奇鬥妍,小鳥在枝頭歡快地歌唱。進入公園,往右拾級而上,可以看到高大的左權雕像。只見他手握望遠鏡,眺望前方。在雕像旁,就是大型的遊樂場,這可是孩子們的樂園。每到節假日,許多孩子都會來這兒玩。出了遊樂場,沿着大道往上走,一直走到半山腰,就到了長誼亭,它是為紀念日本瑞浪和醴陵結為友好城市而專門修建的。在這裡,可以休息一下,然後再繼續往上走,到達山頂。在山頂有一個高高的亭子叫神怡樓,站在亭子頂層,感覺格外的心曠神怡,美麗的醴陵城也盡收眼底。從神怡樓下來,再往下走一點,靠右邊就是著名的花炮祖師李畋的大殿。在這裡,可以了解到整個花炮生產和製作的全過程,同時還可以欣賞到各種各樣的花炮。 

  這就是我的家鄉,處處都有好風景。因此,我怎能不愛自己的家鄉呢?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家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