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志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志向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所謂志者,乃有識之士也;所謂志者,亦當有遠大報復之人。在此,我着重說一說後者。

  事態變遷,世事無常,生處當今這人物傑出的時代,沒有遠大的志向,亦沒有輝煌之人生也。因此,青少年在成長中樹立遠大的志向是至關重要的,它有助於我們更好的面對挫折,奮發向上,向著自己的目標,執着的追求,直至理想的實現!

  有志者。婦則同情達理;孺則朝氣蓬勃;少則盛氣凌人;壯則氣吞鬥牛;老則殘燭猶明。一個人,只要有志,則可以堅持不懈,不言放棄,傾己之力,力主沉浮!

  我們的先輩曾告訴我們:志者,則可卧薪嘗膽,食人之糞,卑躬屈膝,受盡凌辱皆空白。為的是那遠離虎口,富國強兵,養情緒銳,迷惑異己;為的是那三千越甲可吞吳的壯舉!

  我們的先輩曾告訴我們:志者,則可苟延殘喘,忍受宮刑,受人排擠,招人啐罵俱無形。求的是銳現諾言,實現理想,着書於世,死而後已;求得是那無韻之離騷的經典!

  我們的先輩曾告訴我們:志者,則可受胯下之辱,食迄來之食,為建漢朝灑熱血;志者,則可仁義忍讓,避其鋒芒,之身入秦護寶玉;志者,則可秸桿起義,佔地為王,為人之所不能,當顯鴻鵠之志;志者,則力能扛鼎,學萬人之所不能敵也,乃立霸王之情;志者……

  有志者,事竟成;有志者,何愁山不搖,地不震。何懼拋頭顱,灑熱血。志也,吹人奮進也!

  現在,就讓我們立下遠大的志向,攜着精衛填海的精神;帶在李白乘風破浪會有時的豪氣;向著前面的萬重山進發。不管前面是亂世還是盛世;不管前方是荊棘還是花香。都讓我們卸下滿船的愁氣;裝上志者的無敵。我們有什麼理由不相信,下一個直掛雲帆濟滄海的人??不是我1

  有志者,斗轉乾坤圈;有志者,名成八陣圖;有志者,功蓋三分國;有志者,論英雄,普天之下你和我!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志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志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