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動力來自遠大的志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力來自遠大的志向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雄鷹註定能在藍天中展翅翱翔,這是因為他有要搏擊長空的志向;海燕註定能在狂風暴雨之中戰風戰浪,這是因為他有要衝刷黑暗的志向;種子註定能在細小的石縫中擊碎磐石迎接陽光,這是因為他有要破土而出的志向;小苗註定能在貧瘠的泥土中長成參天大樹,這是因為他有要茁壯成長的志向,天下之物,皆因有遠大的志向而有動力去迎接生活。 

  動力來自遠大的志向,這樣,人方能不被生活的巨掌擊倒一蹶不振,而是更加進取,去迎接雨後的陽光。 

  因為有了遠大的志向,李白方能在難行的路上高呼:“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方能揚言:“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方能堅韌地繼續走着生活的路。 

  因為有了遠大的志向,杜甫才能在茅屋為秋風所破時心繫天下寒士而不顧自身:“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風雨不動安如山。嗚呼!何時眼前突兀現此屋,吾廬獨破受凍死亦足!”因此,杜甫孜孜不倦地用自己的筆觸真實地記錄著歷史,呼出人民的心聲。 

  因為有了遠大的志向,司馬遷在遭受宮刑后才能忍辱負重,對生活不怨不棄,嘔心瀝血,終成《史記》,博得“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美譽,如他所說,“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他讓自己的死重於泰山。 

  因為有了遠大的志向,雙目失明的鑒真不畏懼生活給予他的不幸,而是歷盡艱險東渡日本,將中華的佛教之精華攜帶到這個島國,將佛教傳播發揚。 

  因為有了遠大的志向,方使飽受冷眼之苦的蘇秦刺股苦讀,使家境貧寒的有志之士囊螢映雪鑿壁借光,自己終成大器,也為歷史留下一段段佳話…… 

  相反,沒有了遠大的志向,將會像井底之蛙一般自滿自足,失去對人生的探索的慾望,整日碌碌無為,又何談進取與動力呢? 

  動力來自遠大的志向,遠大的志向,使我們勇敢地追求,無畏地追求,執著地追求,使我們永遠擁有充沛的精力,在生活的快節奏里前進!

您正在瀏覽: 動力來自遠大的志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力來自遠大的志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