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憶斷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斷想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花開花落,流年似水。轉眼間,夏季的熱風再次光臨大地,六月的分別亦即將到來。現在的我們大概每天只徜徉於書本與試卷之間,竟忘了時光的匆匆流逝。每天也只是匆匆起床,匆匆讀書,匆匆回家,時間的淡忘,看似也是在情理之中的。

  在多少個夜浸如水的夜晚,躺下靜靜回憶自己的過往,竟恍然發現曾經的自己走過了多少的快樂與心酸。

  或快樂,或悲傷,或興奮,或痛苦,多姿多彩的心情裝飾了我的成長。雨過天晴,這些心情亦像彩虹一樣消逝得無影無蹤回到故鄉作看,枯藤都已長出枝椏,驀然回首,原來時光已翩然輕擦。

  不眠之夜,閉上眼睛追憶流年,才發現童年生活是那樣的單純、無暇,亦有一點青澀。我仍記得,那時,與夥伴徘徊於草地,溪水,樹林間嬉戲玩耍的愉快;沐浴月光,聽蟬聲成韻的曼妙;與祖父祖母對月飲茶的閑適;“牧童歸來放紙鳶”的興奮;渴望爸媽回歸團聚的期待……

  而誰可曾想過,若干年之後,童年的回憶是否還會久存於心間。畢竟,這個浮躁的社會遺忘與消逝只存在於一瞬之間。

  小學和初中是在縣城裡度過的。

  升入初中后,一陣急促、緊張的旋律充斥了我的生活。每每往返於社區與校園之間,早已習慣路上的人行如蟻,車行如水。每每踏在這條熟悉的路上,幻想着能夠遠離這塊被紛擾與喧囂籠罩下的土地。

  而我亦險些忘掉,與朋友相處的愉悅。同三五志趣相投的好友暢談古今,無不及遊覽山水之快。倘若能覓到幾位志同道合的朋友,生活在這滾滾紅塵之中,便也不覺得孤單與寂寞了。

  ……

  回憶至此,一陣風吹響了窗外的風鈴。我再次閉上眼,一幅幅曾經的畫面又都浮現在腦海中,如一本書一頁頁翻閱一般。我努力把所有的記憶都整理好,又努力把它們都深深刻在心裡,記在腦中。

  帶着這些回憶,我會繼續去追尋那些熟悉而又錯過的風景與回憶……

  走在人生這趟沒有停靠站的旅途上,真應該時常回頭看看。而有時轉過頭,卻才發現已經忘記了自己已走到了什麼地方。

  ——後記

  山東臨沂平邑縣賽博中學初三:孫銘

您正在瀏覽: 回憶斷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斷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