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櫻花樹下的美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花樹下的美好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一年,櫻花開滿成整個校園。

  一 

  又是一節活動課,我無聊地走在校園裡,不知不覺中來到櫻花樹下 。這時是春季,正是櫻花的花期,滿樹的櫻花在風中歡笑,別有一番趣味。可惜大家都沉浸在遊戲中,竟無人駐足樹下。我坐下來,倚着樹榦,看着同伴們嬉戲。“真不愧是才女,有着番閑情雅緻體會這櫻花。”突然有個人站在我身邊,白色的布鞋,黑色的牛仔褲,白色的T恤。再往上看,是我的同班同學兼美術社社長。“澤書——澤書——”有人喊他,他就匆匆跑開了。看着他的背影,我的臉竟莫名地燙起來。 

  那年我12歲,六年級。 

  二 

  午後的陽光很溫暖,給事物都鍍上了一層金黃。我和婷站在教室外的走廊閑聊。“嗨。”有人拍了一下我的肩膀,一回頭,是他……他投了一個淡淡的微笑,便走到教室里去了。我愣住了,剛才,我的心“撲通、撲通”跳的像兔子一樣快。“喂,你臉紅啦!”婷壞笑着說“人家可是帥哥兼尖子生吶!”我知道,我比你清楚。 

  我沒有告訴任何人,亦沒有人看透我的心思、我只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一個人在紙上整頁整頁地寫滿“澤書”兩個字。 

  三 

  我開始整天從他桌旁“路過”,上課時不時地回頭看他,偶爾與他目光相遇,我便極快地回過頭來,摸着自己發燙的臉。那天,我在櫻花樹下,希望能在這裡遇見他。“嗨,又遇見你了,我們真有緣。”他的聲音在身後響起。一轉身,我趕緊地下了頭,我怕我再看見他的眼睛又要臉紅。他說:“學校要我們出畫冊。你幫我們的每一福畫寫一句詩,可以嗎。”我點了點頭。此後每天與他進出美術社辦公室,樂此不疲。他說:“等畫冊成功了,我請你吃飯。”“好呀!” 

  那是我們櫻花樹下的約定。 

  四 

  回家路上,我腦袋裡不斷浮現着某些幸福的畫面。帥哥是義務承擔許多少女的戀愛夢想的。 

  回家后,我喝了杯水,就回房間了。一進門,就看見桌子上有張紙條: 

  靜,這種經歷在年輕時出現是正常的,然而它就像櫻花一樣,雖然美麗,卻短暫。它越美麗越幸福,只會使分開越痛苦越難捨。它畢竟是衝動,衝動使人失去理智,只希望你不要在這時迷失自己。 

  看得出來,是母親的筆記,她把所有的希望寄予我,我不能…… 

  五 

  畫冊辦好了,也出版了。封面是一棵櫻花樹,那紛飛的櫻花似乎快飄出封面。 

  我說,很漂亮。 

  他問:“靜,你相不相信兩個人今生為繼上輩子的相愛而相愛。” 

  我笑了,我不信宿命。 

  他便低頭不語。 

  那天晚上,我一個人躲在被窩裡,哭了。是不舍,還是難過…… 

  六 

  轉眼離畢業考就只剩下一星期了。空氣中瀰漫著硝煙的味道。我看見他低頭做考卷,突然想起,他還沒請我吃飯,但,有時沒有答案的答案會在心裡記很久。 

  望着黑板上的畢業考倒計時,我也把自己埋進題海。 

  畢業后,我們各奔東西。有又一個春天,校園一定又開滿櫻花。郭敬明說:“記得當時年紀小,你愛談天我愛笑。”那時的事,像一首歌,曾那麼瘋狂,當它被擱在心靈的角落,許久后又重新被低吟淺唱,才發現,櫻花樹下的不止是記憶,還有美好。(無指導老師)

您正在瀏覽: 櫻花樹下的美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花樹下的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