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冬的生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冬的生機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立春,雨水,驚蟄,春分,清明,穀雨;立夏,小滿,芒種,夏至,小暑,大暑;立秋,處暑,白露,秋分,寒露,霜降;立冬……”那天對着日曆數節氣時,才發現,現在,已經到了秋冬之交了……

  ——題記

  似乎昨天,我還有感於春回大地、萬物復蘇;而今天早上卻又發現葉兒變成了黃的、紅的;而現在,日曆卻分分明明的擺在眼前,告訴我冬天就要來到。似乎昨天,我還驚喜地看到樹抽了芽,而今天,卻又對着那棵“昨天抽芽”的樹發愣——看到上面只懸着幾片發黃的,萎靡不振的葉子。

  出了家門,才知道必須承認這事實——就在我看到那樹上僅有的幾片葉子,被一陣風吹落的時候。嘆一聲:“哎,一年的青春又這樣過去了。”又看到旁邊一棵依然綠着的樹,卻不知怎的,一直嚮往青春綠色的自己,站在滿地落葉中,卻沒有了對這“青春綠色”的喜愛。或許是因為那種綠色已不再青春,或許是因為嫌她們趕不上變黃的潮流……總之,從這些情況看,秋的的確確就要過去了。

  秋就要過去了,我需想一些詞來描述一下秋。可在被污染的壓抑的天空籠罩下的城市,我既感受不到農民的辛苦與喜悅;又不覺得“秋高氣爽”。我所能說得,只有落葉了。

  想象一片葉子,剛剛知道這個世界上有自己的時候,整天無憂無慮,一直享受着陽光的沐浴,雨水的滋潤,風的撫摸。當風一到,便開始舞動起來。有一天醒來,發現地下已經有了很多兄弟姐妹。看看周邊的葉子,也都變黃了,才知道要落了。想起人們說:“樹葉墜落就是死亡。”而終於有一天,她無可奈何的落了,卻讓風把她帶到很多地方,她看到了很多從未見過的東西,懂了很多。最後落入一灘泥中,與旁邊躺着的兄弟姐妹一起,等着分解者的分解。有一句詩是“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這才知道自己的墜落不代表死亡,分解着分解后,就是又生了,又是一個輪迴,才明白,墜落不意味着死亡,就像挫折不意味着失敗。

  想到此,便捧起了一片落葉,看看那些黑色的斑點——蟲子咬過的痕迹,又看看被風雨無數次洗刷所留下的痕迹,懷着敬畏之心,把它放回了土中。

  我想,這就是秋最美的地方了。

  而冬,雖說還沒有到,但是在外面能把人凍得瑟瑟發抖的氣候就足以讓人感受到冬了。不少人都說,冬的代表顏色是白的,或許的確如此,但那白是屬於“大雪紛飛”?或是屬於“霧氣瀰漫”?所以,“白”絕不能代表冬天,那麼是,“凋零”?不,那只是外表。在“凋零”下隱藏着的,是對生命的渴望,是儲備給新生命的能量。在冬的凋零外表下,大自然正在孕育着,積蓄着春的蓬勃生機。

  秋冬之交,在滿是落葉的“蕭瑟”世界里,在被隱藏的無盡的生命力中。

您正在瀏覽: 秋冬的生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冬的生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