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關注人性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注人性美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的美處處可見。暖春綿綿的細雨滋潤着大地,這是一種美;盛夏的荷花在清水池塘中莘莘開放,這是一種美;高山的積雪被暖陽照射,化成潔凈的河水,這是一種美;崇山峻岭,霜林盡染,這也是一種美。羅丹說過:“生活並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自然的風光讓人陶醉,而人心靈的美更是楚楚動人。 

  在非典盛行的時期,不少人因此而喪失了寶貴的生命,但也湧現出了一批批英雄人物。護士長葉欣,她在與非典抗爭的途中英勇殉職;還有醫生保衛周,因在工作途中疲勞過度,心臟病突發而犧牲。長葉欣在生前說過一句話:這裡危險,讓我來。在與病魔抗爭的時候,這些人不畏困苦,最後都英勇犧牲在自己熱愛的崗位上。就是因為有了這些甘願為人民付出的人的存在,我們才能更加團結一心,勇往直前。這難道不是美嗎? 

  在“神舟七號”正式升空前,楊利偉等宇航員踏上“太空之旅”。這是第一次載人飛行實驗,也存在着許多危險的可能性。但作為宇航員的楊利偉等人義無反顧,終於順利完成了這一次偉大的載人飛行實驗,取得圓滿成功。在楊利偉登飛之前,為了自己的家人,已將遺書攤在桌子上。明知道這次旅途有很大的危險性,但同時也明白自己肩上背負着整個名族的責任,絕不能退縮。這難道不是美嗎? 

  在2008年的四川地震中,全國人民的心都揪在了一起。各地紛紛捐款捐物,就連不能走路,這能靠兩隻雙手行動的殘疾人都將自己的積蓄拿出來捐給災區人民,這是多麼大無畏的精神,這難道不是美嗎?;在許多養老院里,有許多兒女和陌生人都來探望老人,給他們送去快樂,這難道不是美嗎?;還有各地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警察共同攜起手來,保衛祖國的幸福與安康,這難道不是美嗎!!! 

  只有人性的美,才能使波瀾平靜,才能化除人與人之間的不和諧。因為人美,所以家美,國才美。

您正在瀏覽: 關注人性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注人性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