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在北緯31.0度,東經103.4度,在中國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里氏8.0級特大地震。 

  在不到短短的幾分鐘內,這裡已經面目全非。但是,也在短短的幾個小時之內,全中國人民的“心”一起來到了汶川。國家主席胡錦濤作出重要指示,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親臨一線,指導抗震救災工作。 

  就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許許多多的志願者,也從四面八方趕來,抗震救災。正如毛主席說的一句話:我們都是來自五湖四海,為了一個共同的革命目標,走到一起來了。我們還要和全國大多數人民走這一條路。我們的同志在困難的時候,要看到成績,要看到光明,要提高我們的勇氣。中國人民正在受難,我們有責任解救他們,我們要努力奮鬥。要奮鬥就會有犧牲,死人的事是經常發生的。但是我們想到人民的利益,想到大多數人民的痛苦,我們為人民而死,就是死得其所。不過,我們應當盡量地減少那些不必要的犧牲。我們的領導要關心每一個老百姓,一切革命隊伍的人都要互相關心,互相愛護,互相幫助。 

  地震已經過去了,但是災后的重建工作又是一個難題,四川省的某縣,一直以來是全國重要的木耳基地,往年到了收木耳的時候,到這裡來收木耳的大卡車絡繹不絕,有時竟然找不出路來。可是今年,地震來了,地震震壞了這裡的木耳,有百分之八十以上都不行了。但是地震震不碎這裡人民的心,許許多多的志願者一起幫助這裡的農民拯救木耳。這些志願者,不用農民一口糧,不用農民一床被,只是住在自己搭的簡易帳篷里。最終,取得了可喜可賀的好結果:有近百分之十的木耳被挽救了回來! 

  地震,它只能震毀我們的家園,卻休想震毀我們炎黃子孫的一條心。 

  地震,讓我們56個民族的人們更加和睦,更加團結的相處。 

  讓我們一起喊起來:“生者奮發,逝者安息”!

您正在瀏覽: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