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驀然回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驀然回首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無法阻止時間流逝,太多的美好已化為回憶,珍惜這短暫的時間,難以釋懷的記憶。 

  ——題記 

  太陽依舊東升西落,我們依舊隨着地球自轉,日子依舊一天天走過,初中生活已走過一大半。日子很短,又好長。短,不過才兩年,在人生百年中似乎微不足道。長,這樣的日子中又發生有太多的事情,點點滴滴… 

  不知哪位敬愛的領導發明了周練,也不知起源於何時。總之,周練這項制度是一代一代地沿襲下來了。老師們的目光追逐着我們的周練成績,成天苦口婆心,而我們則是“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日子久了,變漸漸習慣了這種:捲紙日日飛的生活。做着安分守己的莘莘學子。考畢,有撫掌大笑者,有痛哭流涕者,有頷首微笑者,有黯然神傷者…眾生之態皆源於周練。但是,周練也讓我們的生活平添了幾分追求,也給我的成長添了幾分曲折。 

  “民以食為天”的確,無論幹什麼事,都需要填飽肚子。我們學校的食堂也算是一道奇麗的風景。迄今為止,我在校已有兩年多的“食堂史”了。記得從前,食堂與1號樓之間有一條長長的甬道。因為有“不許在甬道上跑”的規定,所以每天只聽鈴聲一響,同學們只好加速走,擺臂,直奔終點。友戲稱:此乃世界競走冠軍之搖籃。 

  寢室是我們在學校的家,每當想到它,所有的煩心事都立刻被溫暖消融。來自瀋陽不同地區的6個人組建在一起,沒有隔膜,只有親切與溫馨。床沿上放一小袋干香花,一進屋就能聞到那沁人心脾的香氣。六個疊得整整齊齊的軍被,六個鋪得整整齊齊的床單,我們每天整理內務時都很用心。因為這關係到我們寢室的榮譽。兩年來,在嚴格又不乏樂趣的寢室生活中我的自理能力也提高了許多。我也慢慢成長為一個自立的孩子。 

  失去了才懂得珍惜。這是成長教給我的。即將與朝夕相處兩年的同學分手。這時 ,我們能如數家珍地說出每個人的好,友情愈來愈濃,化在教室里,盈滿每一個角落。 

  外面彷彿一張白色的網從天空中撒下來,蓋住了大地,好一片雪的世界啊. . .那是一段美麗的回憶,感受它們從指縫中滑過,落入掌心的份量,每一個都彌足珍貴。 

  塵土是道路對旅人唯一的饋贈,而腳印則證明你曾一步步從它身上踏過。想必,這就是成長吧。 

  何必為成長而感傷?讓我們“回首往事”依依作別,珍藏沉澱下的美好,為一路行歌。

您正在瀏覽: 驀然回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驀然回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