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五一記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一記事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五、一”國際勞動節這天的天氣如人們的心情一般陽光明媚,碧空如洗。我們一家三口按照慣例要到長春的奶奶家過節。一路上,車窗外的景色盡收眼底。柳樹突出了新綠,花兒正含苞欲放草兒已鑽出了地面,一片生機盎然。 

  到了奶奶家樓下,抬頭一看,爺爺坐在陽台上。我不禁想起了爺爺做的一首詩《陽台觀景》人老體衰步履艱,日日登樓似登山。小坐陽台舒望眼,財運夢幻柳如煙。”進屋后,奶奶、大姑、大娘、二娘和媽媽便為午餐忙開了。我和爺爺閑來無事,便來到桌子旁下象棋切磋棋藝。 

  “拱卒”跳馬!”“飛象”…..一場激烈的象棋大戰打響了。 

  |“跳馬”我大喝道。“出車”爺爺嘴一撅,顯出一副來者不拒的神情。我靈機一動,叫道“跳馬”使爺爺的“車”和“炮”都落在了我的“馬腳”上。 

  怎麼樣,總的給我個子兒吃吧?我揚起了脖子,挑了一下眉,神氣地說。 

  爺爺急了,額頭上滲出了細密的汗珠。經過幾秒鐘短暫抉擇后,最終爺爺調走了“車”留下了“炮”。 

  踩“炮”我大叫一聲,有神氣的笑了笑說:“爺爺你輸定了!爺爺緩緩地說:”別高興的太早”說著大吼道“將”給我來個“雙車奪馬”。這下我皺起了眉頭,心想壞了這可怎麼,可不能輸呀!沒辦法,只好拐出了“老將”。 

  爺爺又一跳馬,給我來個“馬後炮”我這下真是愁眉不展,只好“支士”爺爺又吧”炮”撥了過來,給我來個“單車划炮”大喝到:“將!”這下我可傻眼了,撓撓頭沒了辦法,只好認輸。 

  “服不服”爺爺笑呵呵地問到。 

  “不服”就是不服!”我不服氣的說 

  “不服”那我們在殺一盤? 

  “殺就殺”誰怕誰。 

  經過一番激烈拼殺,最終我贏了,我和爺爺打了個平手,都笑了。 

  這是,奶奶來叫我們吃飯,爺爺說:“下次我一定不給你機會了,咱們改日在戰!” 

  “樂意奉陪”我笑道。 

  這天全家人都到齊了,十四口人歡聚一堂。吃着“開江魚”喝着“烏雞湯”品嘗着美味的“野鴨肉”和“炸飛龍”彷彿進入了人間仙境。酒足飯飽后,爺爺即興賦詩一首《五一感懷》五一精神代代傳,祖國昌盛春滿園。春城美景觀不盡,合家歡樂喜心田。眾人齊聲喝彩。 

  飯罷,爺爺把我們四個孩子叫到身邊,語重心長地說:“爺爺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你們早日學業有成,為此贈你們一首《寄兒孫》書香門第學為先,孫男孫女讀詩篇。待到他年龍虎日,金榜題名世代傳。聽了爺爺一番話,我想:我一定要向哥哥一樣努力學習,考上一所重點大學,不辜負爺爺對我的一片期望。 

  今年的“五一”就這樣在歡歡樂樂的時光中度過了,我們盡享着美好的生活和親情。

您正在瀏覽: 五一記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一記事 暫無評論